從峽灣到蒂阿瑙 (Te Anau),約走120公里。 這晚住在一家 3星酒店 Kingsgate Te Anau Hotel 。 對於蒂阿瑙,只知是一個小鎮。 到達的時候,感覺竟然像寧靜版的皇后鎮,我們的酒店,就在一個湖邊。 這酒店雖然不如香港團隊般住在湖景的四 、五星酒店,但出來就見到花園,櫻花遍地灑落。 

web day 5-3.jpg

web day 5-4.jpg

web day 5-5.jpg

web day 5-6.jpg

這種花很特別,卻不知名稱,帶著 metallic gold,又一絲一絲的果苞,掛在樹上。 

web day 5-7.jpg

web day 5-8.jpg

web day 5  

我和小峰在櫻花樹下看著寧靜的湖,之後落草地散步,小峰說,峽灣那邊天氣雖然不好,來到這裡卻很舒服,真的很喜歡新西蘭,這也是上天賜給我們結婚週年紀念的禮物。

這只小白鳥在照片中好似假 0既咁 。 

web day 5-9.jpg

不過看日落的話好像有點渺茫。 

蒂阿瑙湖面積 352 平方公里,是南島最大的湖,也是紐西蘭第二大湖。 

web day 5-10.jpg

web day 5-12.jpg

web day 5-11.jpg

web day 5-13.jpg

web day 5-14.jpg

晚餐時間, 今次會在一間叫『中國城』(China City Licensed BYO Restaurant) 的酒家吃飯 ;老闆娘能說廣東話,她推薦吃『美福龍蝦』,那是鹹淡水交界生長,肉質鮮美。我忘記每公斤的價錢,但記得約港幣一千多元,對我們來說太貴了。

我們的團餐也包括一般龍蝦一只,不過我們也沒有吃完。 老闆娘說,別的檯全部都吃了,你們竟吃剩啊! (我地冇食龍蝦頭和節足同埋 D 殼囉 !)

web day 5-16.jpg

web day 5-15.jpg

在酒店的時候,已託 Vincent 幫我買蛋糕,他知道是我們慶祝之用,特別駕車跑去蛋糕店。當我看到蛋糕時,很奇怪不是那種雜果之類,可能外國都不流行香港式外貌取勝只顧包裝的蛋糕。這個其貌不揚的巧克力蛋糕相當有驚喜,有鮮甜果味和感到有果肉 texture。 Ichiban ! NZ$25元 , 約 HK$160元 。 

web day 5-17.jpg

晚餐過後自由活動,到 8:15 pm去看螢火蟲洞。我記得報團時說這是自費活動,我沒打算參加,因為到北島後也會去懷托摩 (Waitomo)  螢火蟲洞;但 Vincent 說團裡也包含了,所以也去看一下。

web day 5-18.jpg

web day 5-19.jpg

在毛利語中,『Te Anau』指的就是「有漩流的洞穴」。晚餐後,我們就到 Real Journey 渡船頭搭乘約一個小時的渡船到對岸的蒂阿瑙螢火蟲洞 (Te Anau Glowworm Caves)。到岸後,在遊客中心聽導覽,然後分批走下岩洞搭船去參觀, 船行是靠工作人員用手拉繩索前進。 

螢光蟲洞長約2.2 公里,洞底有水流。可以聽到湍急的水流在洞穴內產生的回音。這裡有形狀各異的鐘乳石以及陡峭的岩壁,有些通道底矮難行,必需彎腰才能通過,接著換乘一艘小船,開始進入螢光蟲寂靜無聲的黑暗世界。 

整個螢火蟲洞穴是由石灰岩所組成,由於雨水溶解和河水的沖刷,形成不同的景觀。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洞裡,看著螢火蟲沿水滴生長,洞穴佈滿藍色亮光,宛若星空。 

在洞內大開眼界地看到繁星點點的螢火蟲,出到洞外,也是漫天星辰閃閃,我對小峰說,天空上很多螢火蟲啊!  *:P 伸舌頭 

web day 5-20.jpg

由於洞裡不可拍攝,以免對螢火蟲造成傷害,所以以下是網上截圖。 

worms

worms2  

 

回到酒店,小峰忽然說:『老婆,有個禮物送給你。』

 

竟然是…

   

 

 

『0下 ! 傻0架!咁貴!仲要係0係新疆買!』

 

『一年才一次,這個保值,是牡丹花,留著它。』

想到當年在烏魯木齊周大福連訂情戒指仔也不夠錢買,現在生活總算安定下來;而家買乜畀我我都收0架! 钱 

  

 web day 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