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過午飯,我們坐  Gondola 上博士峰 (Bob Peak)。 

web day 4-28.jpg

web day 4-29.jpg

web day 4-30.jpg

web day 4-31.jpg

又有得跳 Bungy! 

web day 4-32.jpg

web day 4-33.jpg

web day 4-34.jpg

在選擇行程時,遇上了難題。大家都說應該在皇后鎮多留時間,看網上資料,可以玩滑山車 (LUGE),也可以玩 Shotover Jet 紅艇噴射船,就是靜靜地坐在湖邊任意讓時光消逝也同樣愜意。

結果小峰認為要節省開支,我們選擇了在皇后鎮逗留半天住宿一晚,第二天包去美福峽灣 (Milford Sound) 後直到蒂阿瑙 (Te Anau)的團。

如果有朋友有興趣去新西蘭,建議在皇后鎮多留細味。一般香港團隊都會住宿兩晚。

LUGE 是相當好玩的, 2010年我去美國黃石公園時,在 Jackson Hole玩同類的 Alpine Slide,簡直玩到不能停。今次去新西蘭因時間關係沒去玩 LUGE,算是一種遺憾。

web day 4-35.jpg

web day 4-36.jpg

見到人地有得玩,自己無得玩,有D 唔開心。小峰話,你畏高,夠膽玩0羊?後來他看到一個小朋友也在玩,『呀?可以滑車這麼慢的?難怪你不怕了。』我說, 弟弟 Louis 在美國帶我玩過 N 次, 玩到人家下班先肯走。 *:P 伸舌頭 

web day 4-37.jpg

靜靜地坐著,一面聽到遊人絡繹不絕地遊玩的歡笑聲,一面發呆地望著瓦卡蒂布湖 (Lake Wakatipu),薰風輕拂,彷彿停留在最美好的時光。

 

小峰說,很喜歡這裡。

 

環繞著皇后鎮的瓦卡蒂布湖 ( Lake Wakatipu ),是新西蘭第三大湖泊,也皇后鎮最美的特色。湖長84公里,湖面每6分鐘漲落一次是皇后鎮瓦卡蒂布湖最大的特色,落差平均都在7公分以上。雖然科學家認為這是因為皇后鎮附近山脈引起風壓所造成的效果,可是毛利人則浪漫的相信自己民間故事的傳說。

 

傳說在皇后鎮有一個令人懼怕的巨人,巨人有一天劫走了酋長的女兒,酋長懸賞當地的毛利勇士,誓要救回女兒,最後名叫 Matakauri 的勇士趁巨人睡覺的時候,用火把巨人連床帶人給燒了. 這把火越燒越旺,居然把地面沿著巨人的體型也燒了一個大洞,巨人雖然沒死卻掉到這洞裡動彈不得,而現在湖面上的漲落就是巨人在湖底心跳的震動。 

web day 4-38.jpg

web day 4-39.jpg

web day 4-40.jpg

web day 4-41.jpg

web day 4-42.jpg

web day 4-43.jpg

三位留學小妹妹去了玩滑翔傘,Vincent 幫我和小峰訂了直升機看冰川,他說來皇后鎮坐直升機都是為了看冰川的,『 唔係睇乜呀?』 

約定的時間是 4:30 pm,我們 4:15 pm抵達直升機場。工作人員說要等另外兩人拼合。直升機遊一般是 4 - 6人才會起飛。

我們付費 NZ$295/pax,訂乘 30分鐘的一程。一直等到 4:40 pm,仍未見另外兩位遊客的蹤影。後來說,接不上兩位遊客,工作人員說要我們再等到五點。我想,這次可能泡湯了。

Vincent 說不可以,因為我們團隊訂了上校花園島晚餐,要在 5: 15 pm離開,工作人員問了旁邊的機師,機師搖搖頭,就說現在飛吧!

Vincent 向我們說:『你們別露出興奮的樣子啊!兩個人的團,他們是不會飛,會退款的。 那個機師是這裡的經理,一般很少出動,現在他親自駕駛,你們真是 VIP了!』

因為有餘位,Vincent 也被機師邀請同遊。  

web day 4-44.jpg

今天也是幸運天,如果來皇后鎮的一天如天氣預告是陰天,美好的感覺一定大打折扣。 

web day 4-45.jpg

web day 4-46.jpg

一直令我摸不著頭腦的謎底終於解開。我們降落在雪山上。

亞 Vincent哥,你連雪山和冰川都分唔到 。汗 汗 汗 

我想看冰隙。 黑线 

Fox_Glacier,_NZ  

 這是小峰第一次坐直升機。原本他說花費太高,不去坐吧!試過後他說真的好玩,那是新的體驗。看到他開心的樣子,雪山就雪山吧。 

web day 4-47.jpg

web day 4-48.jpg

web day 4-49.jpg

web day 4-49a.jpg

web day 4-50.jpg

web day 4-51.jpg

web day 4-52.jpg

web day 4-53.jpg

遊畢,我們團隊再次集合,到上校花園島吃晚餐和看剪羊毛。 

web day 4-54.jpg

TSS厄恩斯勞號(TSS Earnslaw)是艘雙螺旋蒸氣船,建造於1912年,為瓦卡蒂布湖周邊的偏遠牧場社區提供服務,包括瓦爾特峰。這艘輝煌的船不僅為瓦卡蒂布湖增添了榮耀,也是當地最大的船隻。於1912224日下水,1018日投入使用。二十世紀六十年代,隨著湖邊公路的建設改善,對TSS厄恩斯勞服務的需求日減,她被租賃給私人企業家,但營運並不成功。峽灣旅遊有限公司 (RealJourneys) 開始介入,從紐西蘭鐵路將TSS厄恩斯勞號買下,1969年將船作為旅遊設施進行運作。對船隻作了完全整修後的TSS厄恩斯勞號重煥往日的光輝, 現為南半球唯一仍在航行的古董蒸汽船 。 

web day 4-55.jpg

web day 4-56.jpg

web day 4-57.jpg

web day 4-58.jpg

web day 4-59.jpg

web day 4-60.jpg

web day 4-61.jpg

 Colonel’s Homestead Restaurant at Walter Peak High Country Farm

web day 4-63.jpg

web day 4-64.jpg

web day 4-65.jpg

web day 4-66.jpg

web day 4-67.jpg

web day 4-68.jpg

web day 4-69.jpg

晚餐過後就是剪羊毛和看牧羊犬趕羊的表演。 

web day 4-72.jpg

4個小時的時間就這樣過去,回程收拾行裝,明天一早去美福峽灣。 

web day 4-70.jpg

web day 4-71.jpg

web day 4-73.jpg

web day 4-74.jpg

今天買到的手信。有一種薑味巧克力,意想不到好味呢! 

web day 4-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