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加萊拉莊園(Quinta da Regaleira)位於葡萄牙辛特拉歷史中心附近,作為辛特拉文化景觀的一部分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雷加萊拉莊園包括雷加萊拉小堂,以及一個豪華的公園,內有湖泊、洞穴、水井,噴泉和繁多精美的建築。此建築又稱為「百萬富翁蒙泰羅的宮殿」,得名於第一個主人的的綽號。

1892年,它屬於波爾圖富商雷加萊拉男爵,之後被安東尼奧·奧古斯托·卡瓦略·蒙泰羅以25,000葡幣買下。蒙泰羅希望建立一個撲朔迷離的地方,以收集能反映他的興趣和意識形態的符號。由義大利建築師Luigi Manini協助,他設計了4公頃的莊園,有著神秘的建築,隱藏了關於鍊金術、共濟會、聖殿騎士團和玫瑰十字會的符號。建築風格包括羅曼式、哥德式、文藝復興和曼努埃爾建築風格。目前的建築始建於1904年,大部分在1910年結束。

宮殿有五層(包括地下室)。底樓包含一系列的走廊,連接客廳,飯廳,撞球室,陽台,一些較小的房間和幾個樓梯。二樓包含臥室(卡瓦略蒙泰羅的臥室通常帶陽台)和更衣室。三樓包含卡瓦略蒙泰羅的辦公室,和女僕的臥室。四樓包含熨燙室和一個通露台的較小的房間。而地下室包含男僕的臥室,廚房(有將食品提升到地面的電梯),儲藏室等。

pwd7-59.JPG

一提起童話城堡,大部份人都會想起德國的奈士雲斯坦堡(即新天鵝堡),其實這都是傳媒的力量。個人覺得,佩納宫繽紛的色彩和不規則的天馬行空設計,更像童話。

至於雷加萊拉莊園。這不是在我們行程表上的景點。由於我們未能去貝納吉爾海蝕洞,所以以雷加萊拉莊園原來代替。

pwd7-60.JPG

pwd7-61.JPG

莊園最引人入性的,就是從神秘入口進入的天井,就如一個迷宮。天井有九層樓高,我沒有留意,後來領隊告訴我們,原來天井也有一些房間!我們下井時,有繩圍攔着的井壁,其實就是房門。這樣潮濕的地方,到底會有什麼人居住呢?

莊園同樣是建築在山坡上,我們下旅遊巴後往斜坡上走大概10分鐘,就到達莊園。

入口的建築其實是一個馬房.

pwd7-62.JPG

pwd7-102.JPG

pwd7-63.JPG

經過一個大草皮輾轉由到階梯的入口,一直往上行,踏了不少階梯.  

pwd7-64.JPG

最終就看到隱藏的石洞,原來這就是「迷宫」入口 -  東方洞穴(Grotto of the East)入口

pwd7-65.JPG

終於踏進了螺旋天井了 - 創始之井(Initiation well)

pwd7-66.JPG

回頭往上望,一樣的夢幻

pwd7-67.JPG

創始之井(Initiation well),深達27公尺(約9層樓),井內有螺旋樓梯通往底部,井底有通往別處的隧道。據說創始之井是為了研究塔羅牌儀式而設計的。

pwd7-68.JPG

pwd7-69.JPG

pwd7-70.JPG

就一直這樣地走下樓梯,落到下層較低的都有水滴,感覺不是雨水,因為天井的階梯和扶手都是濕漉漉的。

pwd7-71.JPG

pwd7-72.JPG

pwd7-73.JPG

這一張照片是團友Eric拍攝的,個魚眼鏡和廣角鏡真的很厲害

pwd7-100.JPG

可能是雨天, 井底不准內進,  如果能內進,做「井底之蛙」,就可拍攝整個圓形的天空,現在是伸出手把鏡頭反拍,擔心掉手機或相機,不敢伸出太遠。

pwd7-74.JPG

網上圖片 - 井底拍攝

other_regaleira_initiation_well.jpg

到井底地面有一條隧道,穿過長長的隧道後,會看到小瀑布。

pwd7-76.JPG

地下通道至瀑布湖(Lake of the Waterfall)

pwd7-75.JPG

wd7-54.JPG

wd7-55.JPG

洞穴

wd7-57.JPG

再沿着樓梯拾級而下,就可返回宮殿

pwd7-77.JPG

pwd7-78.JPG

pwd7-79.JPG

現在是解散時間,團員各自活動

wd7-58.JPG

wd7-59.JPG

wd7-60.JPG

wd7-61.JPG

wd7-62a.JPG

pwd7-81.JPG

pwd7-82.JPG

下山小教堂(Chapel)

pwd7-83.JPG

pwd7-84.JPG

wd7-63.JPG

WD7-64.JPG

正門 -- 宮殿開放,因為我走得慢,時間關係,我只參觀了一樓的客廳和宴會廳

pwd7-85.JPG

客廳

pwd7-86.JPG

pwd7-87.JPG

pwd7-88.JPG

pwd7-89.JPG

pwd7-90.JPG

pwd7-92.JPG

pwd7-91.JPG

沿著這條樓梯可回到地面

pwd7-93.JPG

wd7-69.JPG

離開宮殿,又要再往下走過橋樑。橋上有涼亭,再拾十級而下才能到達出口。

pwd7-94.JPG

涼亭

pwd7-95.JPG

pwd7-96.JPG

難怪有句說話,山高皇帝遠。

WD7-70a.JPG

離開莊園經過的噴泉

pwd7-97.JPG

返回新特拉市

pwd7-98.JPG

這個莊園雖然並不富麗堂煌,但古怪神秘的設計,也是一個非常值得去的景點。

差不多2:00我們才吃午餐。

wd7-104.JPG

wd7-105.JPG

wd7-106.JPG

wd7-108.JPG

午餐除了標準的餐湯、頭盤、主菜和甜品外,這一餐還多了一碟蝦……每人一隻!Carl 說是旅行社知道我們未能到海蝕洞,所以加餸。

每人一隻。
還多了一杯咖啡。

wd7-109.JPG

wd7-110.JPG

wd7-111.JPG

wd7-112.JPG

wd7-113.JPG

wd7-114.JPG

午飯時間,大雨滂沱,下午的行程去大石角,就算不下雨,天氣也不會好到那裏。

今次是小飛第三次去大石角,這張1997年的證書,依然健在。

唔認係垃圾婆都唔得

 

1486567783-3543835338_n.jpg

大約一小時車程,到達大石角。

葡萄牙詩人卡蒙斯 Luís de Camões 說:「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Onde a terra se acaba e o marcomeça 」,是大西洋起點,歐洲的最西邊陲,天涯海角。

wd7-83.JPG

羅卡角(Cabo da Roca)是葡萄牙境內一個毗鄰大西洋的海岬,它處於該國的最西端,也是整個歐亞大陸的最西點。

羅卡角位於北緯38度47分,西經9度30分,距離里斯本大約40公里。人們在羅卡角140米高的山崖上建了一座燈塔和一個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以葡萄牙語寫有著名的一句話:「陸止於此、海始於斯」。

wd7-84.JPG

2016年和Winnie去葡萄牙時,在大石角看到鹹蛋黃。

當日三張日落照

675412437.jpg

675412449.jpg

675412452.jpg

今次雖然沒有看到紅紅落日,但雲彩的景觀卻非常壯麗。

wd7-88.JPG

wd7-81.JPG

wd7-82.JPG

 

wd7-86.JPG

wd7-85.JPG

wd7-87.JPG

wd7-90.JPG

wd7-89.JPG

wd7-91.JPG

晚上去看Fado表演。對於這類型的民族音樂表演,小飛的興趣還是不大。

wd7-101.JPG

進入餐廳時,老闆特別指着窗橱的酒。細看之下,原來有一支鎮店之寶,售價2000歐羅!

wd7-98.JPG

wd7-92.JPG

wd7-97.JPG

午餐時加餸,以為係龍蝦,點知係紅蝦,Carl 覺得體積太小了,有點搞笑!所以晚餐再次加餸,每人再加三只蝦!

對小飛來說,其實無什麼分別,因為小飛不吃蝦的,送了給團友。

wd7-95.JPG

wd7-93.JPG

wd7-94.JPG

wd7-96.JPG

wd7-99.JPG

當我們到達餐廳時,覺得這裏非常冷清,就只有我們一檯。領隊說,我們八時來到,也實在太早了,通常西班牙葡萄牙的人,都是九點才出來玩,越夜越精彩。

到了上甜品的時候,  表演者終於出來了。

細膩哀怨的命運之歌~Fado,大概是葡萄牙航海文化的見證。Fado,即英文的命運(fate),流行在葡萄牙里斯本、結合了音樂及詩歌的一種表演形式;呈現了一種葡萄牙多樣文化的綜合體,包含了非裔巴西及本地歌舞、歷史上多次內部遷徙帶來民俗歌謠以及19 世紀早期都會歌曲型式等等。Fado 通常單獨演出,男女都有,傳統上由吉他或梨形的12 弦葡萄牙吉他(guitarra)伴奏。

pwd7-99.JPG

wd7-100.JPG

表演分四部份,我們看到中場舞蹈之後,就離場返酒店。今天行上行落,大家也累了。

wd7-1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