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飛身體出了點狀況, 朋友和同學提議去看看醫生, 不要諱疾忌醫, 亦有同事介紹物理治療師和脊醫, 所以小飛去了去看脊醫和照X光。

脊醫說狀況很嚴重, 所以即時做了治療. 不過這位脊醫讓我感覺沒有之前小飛做治療的好。

小飛又去看了西醫。

醫生看到X光片, 覺得非常嚴重, 醫生嘆氣說 : “我不知怎樣才可以幫你 !”於是醫生寫轉介信到瑪嘉烈醫院。

小飛去瑪嘉烈醫院排新症, 才知道政府醫院原來這樣爆。 排一個新症, 最快見醫生需要103個禮拜。 如果在威爾斯親王醫院, 排隊則要等121個星期。 即是說, 看一次政府醫生, 至少排隊兩年 ! 所以說, 香港的窮人/平民百姓, 千萬不要病, 否則就只能去看私家醫生。

hospital2.jpg

IMG_6900.jpg

60 個星期是見不到醫生的!我的排期是14 個月, 70個星期.

IMG_6899.jpg

我有朋友在政府醫院工作, 他們說, 病情如果這樣嚴重的話, 最好還是看私家醫生, 即刻做治療。

偶然下, 小飛在家附近看到一位骨科醫生的診所, 於是打電話問姑娘預約。

當小飛說了自己的狀況後, 護士姑娘說 : “醫生雖然是專科, 但你的狀況要找更專業的醫生才對, 於是幫我找資料,推介了另一位脊椎骨科醫生。

 

小飛又去預約這位骨科 L醫生,  他是一位非常有名的兒科脊椎科醫生, 是位副教授, L醫生要我照另一份X光片。

看到這份X光片後, L 醫生說 :”你的狀況要立刻做手術, 如果不做手術, 再遲一點就無法做任何手術了! "

IMG_3531

"不過做一次手術, 就算住大房, 至少也要五六十萬, 你要一次過找到資源去做這個手術…”

IMG_3522

他指著X光片的左手邊說 : “你的一塊骨頭已開始爛了, 狀況是不會好轉的, 只會越來越惡化, 不只是每年每年的惡化, 而是每一個月, 每一個月惡化。 

emoji3b emoji3b

" 如果你再排政府醫院的話, 也不知要等多久時間, 才能幫你做手術. 而且瑪嘉烈醫院的骨科, 我也沒有聽過特別, 應該去中文大學, 比如瑪麗醫院或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

醫生再三叮囑,不要舉重物,”乜嘢運動都唔好做, 只能夠步行或游水。”

 

這樣令小飛非常 Down, 又蠢蠢的, 回到西醫醫生那邊。 醫生就把我的瑪嘉烈轉介信改為威爾斯親王醫院。兩個星期後, 威爾斯親王醫院那邊說, 我已在瑪嘉烈排隊, 所以會自動取消這個申請。 小飛於是又返回瑪嘉烈醫院, 醫院說, 轉介信已經改為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不是他們的醫院, 所以取消申請, 要重新排隊。  

浪費了兩個星期, 不過這樣的安排也是對的。

小飛在網上搜尋骨科醫生的資料, 無意中發現, 前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醫生, 原來是一位骨科醫生, 於是小飛又又又又走去預約醫生。

這次見醫生, 令小飛覺得自己是一個非常白痴的人…….

carton stypid

高醫生看到小飛, 就問“你那裏不舒服? ”

小飛吚吚哦哦一大餐,醫生說 : “你只需要說你現時那裏不舒服就行了。”

原來我在浪費醫生的時間。

sily.jpg

小飛指著X光片說 : “之前那位醫生說我的脊椎有一個樓梯級的狀況, 即是脊椎移位” ,  還未說完什麼這樣好危險,會collapse….

高醫生優柔地說 : “我睇到。”

小飛即時閉嘴,醫生行醫三十多年, 駛你教睇 X光片?

think again.jpg

高醫生又看另一張X光片說,” 你的脊椎是比較彎一點, 但主要是有沒有影響神經, 令你覺得痛楚,  而且不是在上邊,  沒有影響心肺。”    之後高醫生解釋關於神經方面的問題。

高醫生說: “你已經在排政府醫院…”

我說: “ 係啊! 排到明年八月,  係講緊先至見到醫生…”

高醫生很淡定地說 : “我知道吖

小飛覺得自己超級白痴,高醫生點會唔知? 佢以前喺醫管局工作㗎 !

headache.jpg

小飛說 : “那位醫生說我要即刻做手術, 如果再遲, 手術也做不了

高醫生說: “ 這是有個醫生說你要做手術, 我看不到你會再繼續嚴重惡化, 雖然你的脊椎是比較彎一點

小飛說 : “L 醫生話我有一舊骨爛咗

高醫生說 :   “邊舊骨爛啊?”

小飛說 : “L醫生指著X光片左手邊話有一舊骨已開始爛咗

高醫生不愠不火說: “我睇唔到有舊骨爛咗

emoji3a

聽唔聽得明?高醫生說話真係有品呀!

 

高醫生再說: “之前那個醫生, 有沒有告訴你, 做手術之前是需要做磁力共震 ?”

小飛眼仔碌碌搖頭 :  “冇啊!”

SKETLON2

高醫生說: “做這些手術之前, 必須做磁力共振, 才知道有沒有對你的神經有影響, 才能決定能否做手術 你現在排政府醫院到明年, 你就排吧, 除非你是非常急切想知道狀況, 那就只能去私家醫生做磁力共振, 不過我看你可以等到明年去政府醫院做, 你的脊椎是比較彎, 但主要是影響外觀, 穿鬆身衫就可以遮蓋            

到了診斷最後,高醫生才說,”做手術是有風險的,你不一定要做手術。”

呢D咪仁醫囉!

doctor Ko.jpg

*************************************************************************************************************************

今年與小峰結婚第10個年頭,原本想跟他去希臘渡假慶祝,可是新冠疫情仍然持續,這個念頭被迫放棄。

身體出了狀況,當時想到如果在私家醫院做手術的話,費用極度昂貴,自己不能負擔,只能在政府醫院排期,不知多少個月才見到醫生,不知多少年才能做手術。但小峰一直說,盡早做手術,他會想辦法籌錢。

我心想,他薪水不高,用什麼辦法去籌錢啊?

某天跟他視頻,問起這件事,他竟然說:「就把房子賣掉,那個做你的手術費。」

我驚訝的說:「你傻的嗎?賣掉房子你住哪裏?」

他說:「那有什麼所謂呢?總之你的身子是最重要的,命比錢重要。」

我說:「沒什麼大不了啊 ! 」

他突然再說出令我意料之外的說話:「你不記得我們結婚時候的誓詞嗎?」

「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願意娶妳為我合法妻子,我願對你承諾,從今天開始,無論是順境或是逆境,富有或貧窮,健康或疾病,我將永遠愛你、珍惜你直到地老天長。我承諾我將對你永遠忠誠。」

我無辭以對。

IMG_3514

身邊有一些朋友, 對於我和小峰的姻緣, 直到今天, 仍是投不信任的想法

一個正常男人, 妻子不在身邊十年, 真正相見只有230天,會不去滾?

我現在才感受到, 小峰曾經跟我說過的話:

「你的幸福

在他們眼裡是不可能的

只有我們知道就可以了

 

 

**衷心感謝身邊關心小飛的同學和朋友,幫我找醫生,物理治療師,捉懶惰的小飛去散步運動。關門一開, 明年我會繼續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