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預報: 雨

早上五時多醒了, 打開窗簾, 嘩!駛唔駛咁黑呀!

emoji10
昨天已經賺了個晴天,貪心一點, 希望今天再給一個好天氣。
正是「眾皆競進以貪婪兮,憑不猒乎求索。」 

wd2-0

心情有點納悶,吃的早餐份量不多。

 wd2-1

wd2-2

不過,上天自有他的安排。

從酒店出發往栃木市貝芝櫻公園,大約一個小時車程。到達公園,天色稍陰。今天車程順利,領隊給我們預定在這裡玩兩個小時。 

後半段, 竟然出現了小小的藍天。

感恩也來不及。

 

全本州面積最大栃木市貝芝櫻祭, 芝櫻佔地面積傲視日本本州,每年4月中旬到5月,粉紅色芝櫻開滿地面。芝櫻種植面積高達2.4公頃,共有約40萬株芝櫻。日語中的「芝」字解作「草地」。芝櫻其實不是櫻花,其粉紅顏色和形態與櫻花相近,故被稱為草地般的櫻花。

wd2-3

wd2-4

wd2-6

wd2-5

wd2-7

wd2-8

wd2-10

wd2-9

wd2-11

wd2-12

wd2-17

wd2-14

wd2-16

午餐後的行程有點 side dish 的感覺,景點是大谷觀音。

wd2-18

wd2-19

大谷千手觀音位於栃木的宇都宮,依岩壁而建,是一所小巧的寺廟。大谷寺的雕刻和雕像皆以天然石材鑿刻,起源眾說紛紜,大谷寺的歷史可追溯至平安時代西元810年,在鎌倉時期已成為神聖之地, 傳說由知名的佛教僧人弘法大師 (日本真言宗的創始者) 所建立。雖然起源不明,但多數來源似乎同意寺廟約建於西元1615至1624年之間。

wd2-20

wd2-21

wd2-22

wd2-23

wd2-24

wd2-25

wd2-26

wd2-84

景區還有一個小型博物館和白蛇神的池塘

wd2-27

wd2-31a

千手觀音有一千隻手和一千隻眼睛。大悲觀音是漢傳佛教中被常供奉的觀世音菩薩像之一,是六觀音之一,六觀音即:慈航觀音(救拔餓鬼道)、千手觀音(救拔地獄道)、馬頭觀音(救拔畜生道)、十一面觀音(救拔修羅道)、準提觀音(救拔人道)、如意輪觀音(救拔天道)。一般塑像或者繪畫上,很難真的做出一千隻手臂,所以大都以四十手、三十六手、二十四手、十八手為代表。

http://www.ooyaji.jp/index.html

為保護文物,石窟裡不准許攝影,裡面的雕像就只有幾尊,我們轉了一個圈便出來了,團友們都十分心急,提議縮短行程提早到下一個景點。(當然是重點啦!)

翻拍入場單張 :

IMG_1927

IMG_1928 

我走出石窟,聽到有位女團友說,「呢個石刻靚D同完整D,好睇過敦煌莫高窟。」

吓!唔係嘛!*:-O 驚訝*:-O 驚訝*:-O 驚訝

小飛多口,忍不住插嘴,「莫高窟好正嗰喎!」
亞太話:「都爛晒,甩頭甩骨。」

囧囧

小飛又多口:「咁,山西雲岡石窟那邊完整D,可以去睇吓。」(植入廣告)

佢哋冇聲出,但表情似乎好多問號。*:P 伸舌頭

wd2-28

wd2-29

在大谷寺外,還建有一座平和觀音,為追悼太平洋戰爭亡者而造。自1948年,歷經六年手工雕刻而成,高26.93米(88呎8吋8分)。

wd2-30

wd2-31

 

 

wd2-32

wd2-33

吃完 side dish, 應該吃 Main Course 了!

wd2-39

足利紫藤花卉公園 (Ashikaga) 位於栃木縣足利市,佔地一千平方公尺一年四季皆是花海。足利紫藤花公園被美國CNN評選為世界10大夢幻旅遊景點,有樹齡150年的紫藤大樹撐起紫藤花棚架和稀少品種的八重黑龍紫藤。

上次2016年在福岡河內藤園玩了半天,還是不夠,對於這些 hea 頭 hea 髻, ding ling dang lung 的花,還是有偏好。
相對來說,河內藤規模較小,但藤花隧道色彩繽紛。

有點「無厘喇耕」的,說到紫藤,就聯想紫式部的著作「源氏物語」⋯⋯女主人翁藤壺、若紫⋯⋯

藤いろは 禁じられた色
藤いろは 禁じられた恋

 

足利紫藤園面積較大,這天時間緊迫,而我們下一站是到川越留宿,距離藤園差不多個半小時車程,(遇上黃金週花了兩個多小時才到達)結果黃藤隧道和大長籐沒有去時間看。

曾經想過今次離隊看夜藤,但由足利花卉公園站乘JR到川越十分轉接,中途換乘東日本東北線才再乘JR,需時三個小時,再步行二十分鐘才到酒店,只好作罷。有機會下次自由行時可以再來兼看夜藤。

 

wd0-8  

wd2-34

wd2-54

wd2-35

wd2-37 

wd2-40

wd2-41

wd2-46

wd2-42

wd2-47

wd2-45 

wd2-48

天色開始陰暗,藤園也局部亮燈。
雖然沒有燦爛陽光,但今天無風無雨,已經非常恩賜了!*&gt;:D< 擁抱

wd2-55a

wd2-49a

wd2-50

wd2-51a

wd2-56a

wd2-53a

wd2-52a

wd2-57a

wd2-58a

wd2-59

wd2-59a

wd2-60

wd2-61

wd2-60a

wd2-61a

wd2-62

wd2-62a

春風拂檻露華濃

wd2-63a

wd2-68a

wd2-64a

wd2-65a

wd2-66a

wd2-68b

purple 

wd2-69

wd2-70

wd2-71

wd2-104

wd2-72

wd2-72a

wd2-75

wd2-73a

wd2-74a 

wd2-76   

交通堵塞的情況下,我們差不多晚上8:45分才回到川越太子酒店。原本的車站散策活動只能去吃晚飯。我和Dada 在漆黑黑冷清清的街道上,找了一家門面比較吸引的食店就餐。

新春跟同學們團拜,Richard San 送上自家製梅酒,好味得我們連梅也吃掉, 回味無窮。這家店的酒,實在有如開水;那杯Lemon Soda 也只是Tonic Water 而已,淡而無味。

弱弱

wd2-77

看圖識字也搞錯,原本想點烤雞肉,一吃之下原來點了烤雞皮。汗汗

wd2-78

wd2-79

wd2-80

川越太子酒店 - 原來酒店接連著的是西武鐵道不是JR。

wd2-81

酒店大堂裝飾優雅

wd2-82

wd2-83  

明天天氣預報: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