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旦 (8) - 沙漠梟雄 - 瓦地倫 (Wadi Rum) - Day 4  - Oct 2, 2018 - Part I

 

昨天多雲,今天我們要離開佩特拉時卻天清氣朗,真的運氣像天氣,未由人。

我們的酒店天台,可以眺望古城訪客中心。

wd4-1

照片右下角的就是 Crowne Plaza Hotel, 跟古城有一點距離

wd4-4

wd4-2

早上當然沒有人吃BBQ

wd4-3

wd4-5

"豐富" 的早餐,在約旦,收貨啦,這裡不是 Movenpick resort

wd4-6

wd4-7

wd4-8

wd4-9

早上再到 Petra 訪客中心,想去買一件 T -shirt 作紀念,還有買 snow globe。
對於 snow globe,現在想起來,在比較落後的國家還是不要買。去年到摩洛哥,在店裡拿上手突然爆裂,弄得滿身是水和玻璃,今次我買了,包裝好,回到家裡也爆裂了。委屈

wd4-10

冇0左3蚊雞($3 JOD), 還有, 褪色Tshirt 一件,12 JOD*:( 難過

WD7-snow globe

 今天的新口味,另一牌子的芒果汁

wd4-11

約旦旅程最後一個期待的景點,距離古城約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沙漠。今晚我們住Wadi Rum 沙漠,也發生了讓我最感到不爽的事情。*~X( 絞盡腦汁

wd4-12

wd4-13

三月份,我在挑沙漠帳篷, 諮詢了原導遊小北,那一個帳篷較好, 讓我們參考。他說,那一個都可以。
因心儀的 Sun City Camp 一房難求,最後我選了在網上風評不錯的Wadi Rum Bedoudin Camp,並告訴了小北。我特別問,他自己的住宿安排怎樣,晚餐怎樣,因為我們所訂的帳篷是包括二人活動和晚餐的費用,他說沒問題,晚餐是可以一起吃,住的知道了。

到了沙漠訪客中心,原來小丁一點也不知情, 雖然他手上有我發出, 再三確認的行程和住宿資料。

接著, 他打算要我們去住另一家的帳篷,我說,我已跟人家老闆確認,突然失蹤放飛機,非君子也。

結果,兩家帳篷接客的員工,為了生意,搞得十分混亂和不開心。而事實上,他們不能未問過我們就叫我們住另一個營 - Hasan Zawaideh Camp(哈桑扎瓦達露營地), 雖然他可能好心,表示小北所挑的帳篷設施較好,我們選的很簡陋, 價錢卻差不多云云。

後來想到一個原因,為何想我們改到那個營住, 因為這營可能跟他們有過一點聯繫,會免費提供帳篷給導遊住宿。我選的沒有包含, 需要另外收費, 包括我們參觀景點活動, 小丁跟著我們也同樣要收費。

這樣令我們非常尷尬和為難, 如果一早溝通好,就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最後, 我們仍住自己選擇的帳篷, 不過要加錢$30JOD 讓小丁可以跟我們一起住。在四驅車遊景點的活動裡,人家也不作講解,到達景點讓自己下車去看算了。

wd4-14

wd4-15

wd4-16

首先吃個午飯,12 JOD/set,  不包括飲品。都是那一句,我們不餓,兩人叫了一套,但小丁要吃,我們要維持他的生命。這一餐不知吃了什麼,一點通心粉,一點豆,其他是醬,倒是小丁知我沒胃口,把他沒有氣的芬達橙汁汽水分給我喝。*:D 咧嘴笑

wd4-17

柴皮雞肉

wd4-18

wd4-19

wd4-20

第一個景點是羅倫斯泉  (Lawrence Spring), 必須先說一下誰是 Lawrence

瓦地倫(Wadi Rum)佔地74,000公頃,是約旦唯一一個世界雙遺產項目。地倫又名“月牙谷”,是約旦西南部的一處山谷。其名阿拉伯語意為“酒紅色山谷”,因其紅色砂地在日落時如紅酒般顏色而得名。瓦地倫歷史上曾是納巴提王國等古文化的領地,留下許多岩畫和廟宇。該地氣候炎熱乾燥,僅有少數貝都因人游牧於此。1917年阿拉伯大起義期間,英國傳奇人物阿拉伯的勞倫斯反抗奧斯曼帝國的基地就設在此處,是阿拉伯半島的英雄,他為阿拉伯人打敗土耳其立下豐功偉跡, 使得當地聲名大噪。

wd4-21

wd4-23

wd4-24 

電影《沙漠梟雄》(Lawrence of Arabia)在1963榮獲七項奧斯卡獎, 電影描述一戰時,英國軍官勞倫斯在開羅情報部及英國外交部阿拉伯局任職,期間拉攏阿拉伯部族,協助阿拉伯起義對抗鄂圖曼帝國。電影中描述情感鬥爭,憑著堅強的意志和行動,他得到了阿拉伯人的信賴和尊敬,對個人身份的認同,以及在他祖國的英軍與他新結交的阿拉伯遊牧部落之間如何作出抉擇,  保護了英國在阿拉伯的利益。但英國在阿拉伯的地位鞏固,勞倫斯失去了利用價值,黯然離開阿拉伯。

wd4-25

無從稽考的文字

wd4-26

wd4-27

wd4-28

wd4-29

遠處看到電影「火星救援」的 Matian's Dome Camp

wd4-30

wd4-31

wd4-32

第二個景點是紅沙丘 Red Sand Dune,別看沙丘不高,踩在沙裡一步一滑還是很費勁,爬到三份之一已經氣喘吁吁。

wd4-33

wd4-34

山丘連綿,沙海無垠.

wd4-35

沙丘看來不高但斜度也不小,還有不少碎石

wd4-36

wd4-37

爬上沙丘頂看到的風景

j5

第三個景點是一個山谷中的洞,原以為沒什麼特別,這個又是今個活動中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 - Khasali Canyon。

Khasali Canyon 山高約為海拔1.650米,把山脈與北部岩石峽谷分隔,在此發現了一些Nabatiyah , 阿拉伯和伊斯蘭的圖畫,其歷史可以追溯到幾千年前。狹窄裂縫包含許多Nabatean,希臘和塔木德的銘文以及多彩的岩石。

wd4-38 

wd4-39

小峰叫這種山體做 "溶化的蛋糕" 嘻嘻

wd4-40

wd4-41

看起來沒有特別我們是離開地面,踩在一條只容一個人的窄路上,扶著身邊的石牆攀過去。

wd4-42

wd4-43

wd4-44

裡面有很多珍貴的石刻,除文字,動物,還有人臉,笑臉,雙腳板,是什麼意思呢?耐人尋味。

wd4-45

j1

Smiling face

j2

IMG_0432

IMG_0433

 

大腳板

IMG_0438

大腳板

IMG_0435

再深入一點走進去,看到一些大大的圓形,原來是貯水的井,更有趣的是,如果繼續向前行,可以到達沙地阿拉伯啊!兩地竟然是相通的!*:-O 驚訝

當然,這樣走不知要走多遠, 也不知有沒有安檢呢?*^#(^ 不是我幹的

wd4-46

wd4-47

wd4-48

wd4-49

wd4-50

wd4-51

wd4-52

wd4-53

今天在佩特拉雖然天晴,但來到沙漠, 天氣比較差,竟然還下雨了!遇上沙漠行雷閃電和下雨!我們是幸運嗎?原本還想看大漠日落和夜星!泪泪

wd4-54

wd4-55

wd4-56

到處都是溶化的蛋糕

wd4-57

wd4-58

wd4-59

wd4-60

很大雨啊!還在閃電 霹雳霹雳

wd4-61

wd4-62  

 

後記:
心情有點不爽,但小峰 IQ 和 EQ 比較高,帳篷店家問我,"Can you speak English ? ",就要扮不知,讓小丁自己處理。只是,心裡仍然不舒服,事件明明是有人想佔便宜,要食宿免費,卻變成店主不懂做生意,不給導遊泊食,下次不帶客來云云,讓今次的旅程再加上一個瑕疵

 

小峰筆記

中午吃了一盘子不知道是啥的午餐,一百多。填饱肚子就好了,他们的茶放的薄荷叶和糖,大热天喝也是很爽的感觉。

换上吉普车进到沙漠,一个一个的景点看过去,有古人的遗迹,岩画,古文字;有自然天成的大桥;也有劳伦斯将军的遗迹。好在没有大太阳,风吹过来感觉很凉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