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次遊記我不抄那麼多的景點歷史。

一直強力渴望去約旦, 原因簡單, 想去死海。

有一次, 跟 Rowena 在e-mail 閒談,她知道我和小峰不諳泳術,但又常常說喜歡看海, 她說," 你一定會喜歡死海。"

是的,這是我旅行列表中一個排名較前的目標。*:P 伸舌頭

一般旅行團到中東都是以‧約雙國遊, 就算有約旦八天團, 都只是行程,沒有成團。兩年前, 我發了電郵問約旦旅遊局, 當地有沒有華語旅行社, 他們很簡單的告訴我沒有, 直到今年年初我找到華語司機(黑導)*:D 咧嘴笑, 終於實現今次旅行。

 

旁人聽到我們去約旦, 都會禁不住問, 約旦不打仗嗎?怕不怕不安全。以前聽戰亂的新聞, 總是說「約旦河西岸……」

約旦旅遊局官方說,「 我們國家是很安全的, 我們國家是很友善的,只是我們鄰近的國家有時會亂」(以色列、 巴勒斯坦)

 

為何不遊以色列 ? 接近我的朋友都會知道, 因為我之前中伏。囧

話說 2014 年 想去伊朗或以‧約旅行, 查問某顏色旅行社時, 那位仁兄說, 去了以色列有簽證在護照上, 就不能去伊朗,應該先去伊朗。

小飛相信了, 因此先去伊朗旅行。

先去伊朗, 也有得著,這是漂亮和友善的國家(這句見仁見智, 純粹小飛個人意見),而且我認識了很好的伊朗團友, 絕對是緣份。

但當我 2015 年託 Perrins 報團去以約時, Perrins 告訴我, 我的護照上有伊朗簽證, 不能入境以色列, 應該是先去以約, 才去伊朗, 因為以色列知道自己「麻煩」, 所以入境蓋章通常在另一張紙上, 「幸運」的才給抽檢在護照上蓋印。吃惊

原來真的出外靠朋友,少問一次就出事。

就這樣,我只好作單國旅行。*:( 難過

 

找到了司機導游,開始選自己想去的行程, 選酒店,買機票,之後買 Jordan Pass  Jordan Pass 是一個包含落地簽證的通行證,香港用特區護照和中國是不用付落地簽證費, 如要簽證需要 40 JOD 元, 另外還要買入場門票,為了節省時間, 就在網上先訂好通行證。而通過指定的約旦旅行社,五人以上(含五人)的團體可免收所有簽證費用。這個40JOD 的簽證費, 據說如果入境時不用付,但逗留約旦不足三晚以上, 出境時是會收取的。 

Jordan Pass 分三種價格, 基本是 Jordan Wanderer  70 JOD (US$99),第二種是 Jordan Explorer 75 JOD (US$106) , 可進佩特拉古城兩次, 第三種是 Jordan Explorer 80 JOD (US$113), 可進佩特拉古城三次 。

單是進一次佩特拉古城門票是50 JOD,  兩次是55 JOD , 所以我們買了Jordan Explorer。

JORDAN PASS

 

Jordan Pass 雖然說可通行40 個景點, 但除非非常喜歡研究歷史, 否則不會完全用到。 基本旅遊約旦必遊景點如下,另外還有一位於安曼的羅馬劇場 (Roman Amphitheater) 亦包含在內; 至於摩西升天的尼波山 (Mt. Nebo) 和馬達巴的馬賽克中東地圖 (St. George Church at Madaba), 卻不包括在內。

 

JORDAN PASS -1

 

在我來說, 比較煩心的是選擇酒店,這次旅行也是結婚週年紀念,所以狠心的訂了價格貴一點的 Movenpick Dead Sea Resort,(HK$1,400 half board for early bird), 後面便要節衣縮食了。

在佩特拉, 原本訂的是貴價的 Petra Guesthouse Hotel, 就在古城旁邊,每晚HK$1500左右 (半年前訂),現在訂的話房價可以高達HK$2,300,  後來改為 La Maison Hotel,HK$600元有找;但想到早餐沒有什麼可吃,最終改為HK$1,116 的 Petra Moon Hotel, 這個決定後來發覺是對的。這間酒店長期難訂房,主要接待外國團體旅客, 我是在八月中突然看到有房流出來立即預訂的。

最鎖心的是我想住一晚沙漠,小峰很好的遷就我。心心

到底應該找豪華舒服獨立衛浴間 (around $2200-$2500), 還是超級 cyber的火星帳篷 ($3300-$3500)?不要說貴,Sun City Camp 的 Martian's Dome 一房難求。

Luxury Camp

luxury

Martian's Dome

martian dome  

最後決定是回歸自然,選擇一般帳篷,節省旅費。

carton no money

 

9/29 (Sat) 香港 to 安曼
Qatar QR815   1:20 am - 5:20 (Doha), 6:50 - 9:30 am (9/29)
9/29 (Sat) 安曼~傑拉什~ 城堡山 - 安曼城堡(考古博物館)
住宿 : Ayass Hotel(阿亞斯酒店) JOD59.4
9/30(Sun) 安曼 - 米底巴 - 尼波山- 死海
住宿
: Mövenpick Resort & Spa Dead Sea   JOD100.17
10/1 (Mon) 死海   - 佩特拉古城  - Night of Petra
住宿 : Petra Moon Hotel JOD99
10/2 (Tue) 佩特拉古城 - Wadi Rum
住宿 : Wadi Rum Bedouin Camp(瓦地倫貝多因露營地)JOD120 for 2
10/3 (Wed) Wadi Rum - 亞拉巴 (Aquba)- 紅海   - 安曼機場 
10/4 (Thur) 安曼 - 香港 (arrival)
Qatar QR 816 00:55 - 3:25am (Doha), 7:25 - 20 : 35 pm

 

現時還有一個英語的旅行團 G-Adventures (National Geographics Journeys Exclusive)有約旦旅遊,, 但對我來說有點負荷,體力有限。如果喜歡冒險和戶外活動, 著重歷史講解的朋友,G-Adventures 是個不錯的選擇。

https://www.gadventures.com/trips/explore-jordan/DJJ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