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 Day 8 - 人生50個必遊景點 - 阿瑪菲海岸 - 波西塔諾 (Positano) -  July 27, 2018 (12)

 

飯後到車站,我們下一個行程是往波西塔諾。車站就在沙灘邊,看到那個傘陣才感到真的去了海岸邊,不過我們沒得下水!囧

 

wd8-89

wd8-90

wd8-91

wd8-92

往波西塔諾的路上,我依然只能看到山景,看不到海岸。抓狂抓狂抓狂抓狂抓狂

所以,從Salerno 薩萊諾出發的話,要坐雙人座那邊啊!但如果是從 Sorrento 索倫多出發,就調轉是坐右手邊。

wd8-93

wd8-94

這張照片又是相機 Zoom 到左邊隔鄰團友亞 Fred  座位那邊拍攝的. *:(( 嚎啕大哭

wd8-95

wd8-96

 

到達波西塔諾,一個有彩色小屋的鎮。

 

香港有些團隊,來阿瑪菲海岸玩,但於時間所限,不會來波西塔諾,只是參觀阿瑪菲鎮。我在波西塔諾遊玩之後,覺得如果來阿瑪菲海岸但不來這裡,那就更不能感受這個人生50必遊景點的特色。

 

有人戲言,波西塔諾的拼音是“波色太濃”。

 

 

波西塔諾(Positano)
波西塔諾地形和阿瑪菲(Almafi)截然不同,腹地較小,房子建築在陡峭的懸崖峭壁,一棟棟房子櫛比鱗次矗立於山壁上。 

1953年出版的時尚雜誌(Harper's Bazaar),首度將波西塔諾曝光,為眾人所關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約翰斯坦貝克 (John Steinbeck) 造訪波西塔諾,在遊記《波西塔諾深深噬咬》中寫到:「波西塔諾是一個夢鄉,你在時,她不是很真切,你離開後,她變的栩栩如生。」

(Positano bites deep. It is a dream place that isn't quite real when you are there and becomes beckoningly real after you have gone.)

 

之後,畢加索,伊麗莎白泰萊,蘇菲亞羅蘭,那不勒斯親王等等,在此流連忘返,波西塔諾成為了社會名流的後花園,他們紛紛在此建起豪宅別墅。

 

wd8-97

wd8-98

wd8-99

wd8-100

wd8-101

大檸檬

wd8-102

wd8-103

wd8-104

wd8-105

wd8-106

wd8-107

wd8-115

wd8-116

wd8-117  

wd8-109

從山上走下來,到達海灘,一路上,狹隘的台階路中,遊人已是摩肩接踵,來到海灘,弄潮兒嬉笑聲更不絕於耳。

wd8-110

wd8-111

天氣熱得泳客都躲在水裡*:D 咧嘴笑

wd8-112

wd8-112a

如果來阿瑪菲海岸,就算不走完所有13個小鎮,相信也要像外國人那樣,在這裡至少住三天兩夜,放慢生活,才能細味阿瑪菲海岸最漂亮小鎮的魅力。

可惜,我們現在吃即食麵,無法領略。

wd8-113

Chiesa Madre S. Maria Assunta Positano

波西塔諾教堂中有一座13世紀的聖母像,是遊人必然拜訪的景點。傳說這座聖像是海盜偷來的。海盜經過地中海時,陰沉的烏雲從不遠處壓了過來,暴風雨眼看就要降臨,水手們異常驚慌。這時候,甲板上傳來了一個聲音:“放我下去! 放我下去 ! (Posa ! Posa!)”聲音是從聖母像傳來的。海盜為了免遭天譴,只得將聖母放在了最近的海岸上,那就是現在的波西塔諾。波西塔諾之名,便是由聖母所言的放下演變而來。

 

我卻想起天后娘娘。

wd8-114

wd8-118

wd8-119

wd8-120

wd8-125

wd8-121

wd8-126

wd8-127

wd8-128

wd8-129

wd8-130

wd8-131

在波西塔諾我們逗留了兩個小時, 在下午五時前離開。

怎麼我覺得五漁村(Cinque Terre) 比阿瑪菲海岸漂亮呢?是因為當時身邊有一個他嗎?可爱

wd8-132

wd8-132a

wd8-132b 

wd8-133

離開波西塔諾,我們前往拿坡里

極目遠眺,這個就是鼎鼎大名,把龐貝古城埋藏的維蘇威火山。

wd8-134

wd8-135

安茹城堡(Castel Nuovo)

安茹城堡,由那不勒斯王國第一位國王下令建立。城牆上四座圓筒形高塔和四周的護城河,是典型法式城堡的風格, 城堡入口處有一座紀念阿豐索世入城的凱旋門,建於1467年,上面刻有讚美其家族的浮雕,被譽為哥德式至文藝復興式過渡期的代表傑作

wd8-136

wd8-137

真係好多鑊 嘻嘻

wd8-138

wd8-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