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里的美麗傳說 - Day 8 - 人生50個必遊景點 - 阿瑪菲海岸 (Amalfi Coast)-  July 27, 2018 (11)

 

我們離開墨西拿後,遠離西西里,返回亞平寧半島,除了土利屋,我也是為了阿瑪菲海岸,那個被譽為人生50個必遊景點而來意南。

 

 italy map

阿瑪菲海岸(Amalfi Coast)

阿瑪菲海岸是意大利南部, 第勒尼安海(Tyrrhenian Sea)的薩萊諾海灣北部海岸的一段海岸線,西面到波西塔諾 (Positano),東面到海上薩萊諾 (Salerno)。沿著阿瑪菲海岸的城鎮有切塔拉、馬奧萊、米諾利、阿特拉尼、阿瑪菲、拉維洛、斯卡拉、康加德馬里尼、福羅瑞、普萊亞諾、波西塔諾和維耶特利蘇瑪雷等共十三個小鎮。 

阿瑪菲海岸以其崎嶇的地形,如畫的美景,城鎮的獨特和多樣性,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wd8-1

今次的團隊,除昨晚的薩萊諾外,會參觀兩個小鎮,阿瑪菲和波西塔諾。

因為要走蜿蜒曲折的山路,所以不能用大旅遊巴士,轉用18座小車。我是一人參團,所以有點公德地選了右手邊的單人座位。(走去雙人座博畀人咒罵?)

 

不過如果是雙人參團,由薩萊諾 (Salerno) 往阿瑪菲鎮的話,小飛極力提醒,要坐左手邊;因為我是坐在單邊右手邊,結果斷崖絕壁綿延的海岸線, 白色屋瓦搭配碧藍晴空,什麼海岸也看不到! 

emoji10

 

另外,我們遊玩當天也有點薄霧?煙霞?還是日照方向的緣故,我看不到想像中不同層次的蔚藍海水旖旎風光

  

 

我的一邊只是看到山景

wd8-2 

wd8-7

路上可見製造陶瓷的小店

wd8-3

wd8-6

wd8-5

把照相機 Zoom 到隔鄰座位團友亞 Fred 那邊,隔著玻璃窗拍攝海景,始終看不到海岸,有點不爽

 

wd8-4

wd8-8 

wd8-9

wd8-10

到達阿瑪菲鎮,踏入七月旺季,這裡人山人海,遊人如過江之鯽,到底我想感受熱鬧的小鎮風情,還是寧謐的海岸風光,我也不知道。

wd8-11

wd8-12

 前文提要,在阿瑪菲鎮可以看到很多檸檬,意南特產啊!領隊亞 Fred 說,這裡的檸檬,可以大到像碌柚那麼大,那實在太誇張吧!

SKETLON2

如果在香港見到,一定以為是基因改造的。

wd8-13

手掌那麼大的檸檬原來是小兒科。

wd8-14

來到鎮上的中心點,阿瑪菲主教教堂(Duomo of Almafi

 

阿瑪菲主教座堂(Duomo di Amalfi)是天主教阿瑪菲-卡瓦德蒂雷尼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原來的聖殿有2座,各有3個正廳:一座是公元1000年左右公爵建造的舊主教座堂,另一座建於9世紀中葉。這是坎帕尼亞最重要的兩個禮拜場所。外部雙色調為阿拉伯-諾曼風格,內部則採用了巴洛克風格13世紀,馬修卡普阿諾總主教和彼得卡普阿諾樞機主教將兩座教堂合而為一,有5個正廳。在16世紀和18世紀進一步擴展和重建,如今看到的立面,建於19世紀,在原有建築倒塌之後重建。18611224日,立面的一部分被大風損壞,於是拆除了巴洛克式的柱廊,檐口,石膏,恢復原有風格。鐘樓始建於1180年,阿拉伯建築風格。

 

wd8-15

wd8-16

立面彩繪著耶穌與12

wd8-17 not use

阿瑪菲因為臨近地中海,陽光充足,這裡盛產辣椒和檸檬,到處都可以看到碩大的檸檬,以及用檸檬製成的各種商品:檸檬利口酒,檸檬糖,檸檬裝飾。

wd8-18

wd8-19

wd8-20

wd8-21

wd8-22

\

wd8-23

奇怪的水池,有沒有中國 feel ?

wd8-24

wd8-25

wd8-26

店舖貼著阿瑪菲海岸的圖片,人生50 個必遊景點,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wd8-27

wd8-28

wd8-29

wd8-30

來到小鎮覺得有點可惜,一般中國人去旅行比較實際,假期不多資金有限,要以最短時間看到最多東西,特別是香港人習慣了匆忙,去旅行都會囫圇吞棗,很難去細味景點;外國人的旅遊方式卻是找一個景點呆一兩個星期。

 

或許如此,我沒法對阿瑪菲有什麼特別感覺,結果走了去血拼紀念品。

 

又一批戰利品

wd8-30a

 

這是我的糖糖戰利品,右邊的是硬糖,好像得力素檸檬糖那樣。不喜歡得力素糖的不要買。請人食就沒所謂了。

 

 

黃色和綠色大大粒的是檸檬味和開心果味杏仁巧克力,到處有賣。我覺得在索倫多 (Sorrento) 整條街都有售,價格小平,款式多得眼花繚亂,如果有時間在那裡逛街,可以在那邊買。那邊小包巧克力 3.5歐羅一包,10歐羅三包。

 

wd8-30c

在教堂斜對面有一家賣果汁的,團友 Mon 說是搶錢的,7歐羅一杯。

wd8-30b

正面條紋大理石立面於1891年在原始立面倒塌後重建,教堂為開放式拱門,具有意大利神聖建築中不常見的花邊細節,而瓷磚拼貼在當地教堂中非常普遍。馬賽克描繪了由多梅尼科莫雷利創作的作品“基督的勝利”,其原創設計保留在市政廳。六十二級陡峭台階通往教堂正門。大教堂的青銅門是羅馬製造,意大利最早的青銅門。教堂始建於1180年,羅馬風格的鐘樓偏離中心點。該建築包括四座阿拉伯式建築的小塔,以琺瑯瓷磚裝飾。 

 

wd8-31

wd8-32

wd8-33

剩下了半個小時自由時間,回到主座教堂廣場,就自費參觀教堂,入場費 3歐羅,其實也不知有什麼看頭。

wd8-34

wd8-35

鐵門上的聖人雕刻被摸得光滑,不知這個是什麼含義。

wd8-36

wd8-37

wd8-38

進入天主教堂,看到的竟然是一個庭園。阿拉伯式柱廊,有點愕然。花園裡有柱廊,拱門和雕塑,我已來不及細看。

 

wd8-40  

 

從走廊轉進一個入口,才到達教堂,不過看到的,是一個博物館,展覽著一些文物,這時心裡想,3歐羅有點不值。 

wd8-39

wd8-41

wd8-42

wd8-43

wd8-44

wd8-45

wd8-46

wd8-47

wd8-50

wd8-51

wd8-52

wd8-53

wd8-54

wd8-55

wd8-56

wd8-58

wd8-59

wd8-60

wd8-61

wd8-62

在教堂小小的展覽廳獃了不少時間,後來才發現有一道樓梯是容許遊客下去的,下了樓梯,才知別有洞天。

wd8-63

聖殿前坐著很多遊客,鴉雀無聲地望著聖像,是那種蒼蠅飛過也聽到的寧靜。

小飛不敢作聲的坐著,以免打擾別人,過了一會才離開。

wd8-64

wd8-65

wd8-66

wd8-67

wd8-68

wd8-69

wd8-70

wd8-72 

wd8-73

wd8-74

wd8-75

wd8-76

wd8-77

wd8-78

看看手錶,還有五分鐘到集合時間,轉到教堂的一道樓梯,心想是出口的時候,才發現上層才是教堂中殿!

 

死啦!出口在那裡? 吃惊

wd8-79

wd8-80

這個正殿我也沒有時間細看,要趕出去跟團隊集合吃午飯。

 

 

中央教堂中殿的高壇是由大主教 Pietro Capuano1214年去世)的石棺形成的。祭壇上方是聖安德魯殉道者安德烈·德爾阿斯塔的畫作。天花板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702年。凱旋門由兩支埃及花崗岩柱支撐。

 

wd8-81

wd8-82

wd8-82a

wd8-82b

wd8-82c

wd8-88

午餐在教堂斜對面的餐廳 (Ristorante Pizzeria),都是意粉囉

wd8-85

wd8-86

檸檬蛋糕

wd8-87

 下午前往另一小鎮,波西塔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