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病了。

從前人的智慧,『未食五月粽,寒衣不敢送』,今年完全不合時宜。

過去30日雨量僅及正常五分一,酷熱天氣警告生效逾322小時。東坪洲因井水乾涸「缺水」;大生圍魚塘被迫「減塘」,塘底驚現「火星坑」;流水響水塘近日嚴重乾涸,大批黃泥塊出現龜裂。

A1

hole

A2

a3

有些地區其實溫度高至38度(偷了朋友的照片*:D 咧嘴笑)

a4

昨天天氣算是低了兩度,因為答應了同學遠足,支持他在山羊挑戰中走到全港第100個最高山頭的畢業,並為銘琪癌症關顧中心籌款,所以,行少少也去『十卜』一下。

從太子站乘81號巴士,第六個站就到石梨貝水塘。

K1.jpg

原本出發時還有點風,到達後『太陽出來了!』

k2.jpg

天氣好,看到的風景真的漂亮,只是太陽也實在太毒了。

水塘,郊野旅行,是童年回憶。*8-> 白日夢

k3.jpg

k4.jpg

K5.jpg

k6.jpg

正式起步時的太陽開始猛烈,雖然間中有微風,給我們一點恩賜,但不竟對於一個很少遠足的人來說,走上沒有停站和平地的斜坡路,縱使是油柏路,仍然很大負荷,除了天氣熱溫度高,團裡全是遠足高手,我只是停下來拍了兩張照片,回頭已不見龍尾!

emoji10

k7.jpg

k8.jpg

結果,在上梯級上山前的十分鐘,就在這裡停下,林蔭中欣賞風景。

我想,慢慢地上山,我應該還可以,但跟大隊,我只會是負擔,龜速實在太慢了,就在這裡,決定告訴隊友,我獨自下山,不跟他們走。

K9.jpg

k10.jpg

雖然這是遺憾的事情,但我實在不想別人照顧我,不可以勉強別人的。如果天氣涼快,我覺得慢慢地走,這裡會非常合意,後來證明這個決定是對的。

著名的馬騮山,今天熱得只有馬騮三兩,沒有走出來找人拿食物。

偷看

k11.jpg

照相

k12.jpg

原本打算原路折返,但對於小飛來說,竟然是一大問題。明明是沿著原本的路走,卻找不到剛才坐下休息的樹,那肯定迷路了。不過想到是下坡,所以不論終點如何,應該是可以下山的。

k13.jpg

k14.jpg

走到這裡,看到這棵跨越對面馬路的樹,就打了一張卡。誰知,拍完照放好手機後,霹啪,小飛就跌底!

ya

不明白為何這個位置有個凹位!明明一直走路的路況很好,明明自己一直小心翼翼。總之,小飛外遊的烏龍…迷路和跌底,在香港一樣會發生!抓狂抓狂

k15.jpg

這條路比來程時走的那條舒服,路段有大樹遮陰,還經過一個無人的燒烤場……31度,應該沒有人來燒烤吧!

k16.jpg

這裡應該是猴子出沒最多的地方,不過熱得一只也看不到,應該躲在樹林中歇暑了。偷看

k17.jpg

k21.JPG

沿著一條分叉路落山。沒有地圖,就是憑著一直找往下走的路;一直向遠方有建築物的方向走;看到雖然是小路,但有人工扶手建設,就這樣,走到盛蔭,返抵市區。

k18.jpg

k19.jpg

不知牠是否熱到反肚

k20.jpg

 

年紀已大,不知什麼時候有機會和閒情再走一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