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早餐,加一份麥皮,就是這樣簡單。

注意早餐又是牛肉腸。

wd3-1

今天早上往山上蹓躂了一會,十時團隊出發。我一直有看天氣預告,今天多雲。如果陽光不足,應該會影響看到藍冰的顏色吧!浮云

wd3-2

wd3-3

wd3-4

wd3-5

貝加爾湖傳說

貝加爾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湖,迄今有2500萬年歷史,也是世界上最深的湖,平均深度730米,最深處為1642米;湖水水質清澈,透明度深達40.5米,被譽為「西伯利亞的藍眼睛」。

貝加爾湖於1996年成為世界文化遺產,超過1700種動物及植物棲息,其中三份之二為湖區特有物種。湖水向北流入安加拉河的出口處,有一塊巨大的圓石,人稱「聖石」,流傳著親情與愛情千年糾結的故事。 336條河流注入貝加爾湖,但唯有一條河是從湖泊流出,那就是安加拉河Angara River

 

傳說,有一位名為貝加爾的勇士與家人住在湖邊,有著337個孩子,其中唯一的女兒-安加拉,美如天仙,在貝加爾的眼裡,沒有任何一個男人配得上的他的愛女,因此把女兒關在家裡。一天,有隻鳥兒飛到她身邊,告訴安加拉,北方有個叫做葉尼塞的少年俊才,居間鳥兒為兩人傳情。有一天,安加拉趁著父親睡著的時候逃奔情郎,貝加爾發現後急起狂追,拋出一顆巨石(薩滿石),試以阻擋安加拉的去路,然而為時已晚,安加拉就這樣飛奔到北方,投入情郎葉尼塞的懷抱。這就是貝加爾湖唯一流出往北方注入葉尼塞河的傳說。

 

巨石墜湖時,還掉落了些許碎石,一一散落在貝加爾湖中,形成了如父親的眼淚、像珍珠點綴,27個湖中大小島嶼。更神奇的是,貝加爾湖是會結冰的湖,但出口的安加拉河,河水是不結冰的。

 

果然女生外向。

 

 

今天的行程是北線,往最北面的合波角。沿途經過哈蘭茨、鱷魚島、人臉山、三兄弟山,抵達合波角。沿途岸邊有冰掛、冰堆、冰洞等風景

但對於我們來說,什麼山什麼島都不重要,我們來,只是看冰。

 

第一站可能是Shaman’s Rock 薩滿石,奧爾洪島的居民以前就信奉薩滿教,當地人相信薩滿石是具有神秘力量

 

 

wd3-8

wd3-7

拍打岩石的浪花瞬間凝結成了冰柱

wd3-10

這位美女到達後,把外套一脫,立刻引來大家嘩然歡呼,舉機拍照!*=D> 掌聲鼓勵*=D> 掌聲鼓勵*=D> 掌聲鼓勵零下20幾度呀!唔講得笑,真係愛靚唔愛命!

wd3-11

冰湖裡面很多奇異的圖案,不知這些鎖在冰層內的是否浮游植物還是結冰的氣體

wd3-12

wd3-13

第二站,不知去了那裡,是一個結了冰的小山,我覺得沒有什麼特別,這裡逗留了20分鐘。好像就是獅子岩或者鱷魚石,但已結冰,看不清楚。

wd3-14

wd3-15

第三站,Kharantsy Island, 到達大家非常期待的地方…藍冰堆。這時,陽光稍稍露出,如果好天氣,藍冰一定更美,不過一見藍冰,我們已經瘋狂地拍照。

wd3-21

看到藍冰中的『南極企鵝』嗎?圖片企鵝企鵝

wd3-18a

除了冰封企鵝外,還有冰封小峰*=)) 笑倒在地

wd3-19

冰鋪湖水銀為浪,風捲河沙玉作堆

wd3-20

wd3-23a

wd3-26   

wd3-24

wd3-33

wd3-62

wd3-49

wd3-50

小峰特別喜歡這一張,他說只有這一面看到冰塊裡面,但從冰塊內可以看到冰塊頂舖著雪

wd3-51

實整個行程中最過癮的是四驅車在冰湖中飛馳,感到非常神奇。最初很多人都問,不怕冰湖會裂嗎?不是很危險嗎?

據說寒冬中的貝加爾湖,冰的厚度可達三米,就是約兩個小飛的高度了。(當然,小飛是比較矮的)*:P 伸舌頭

wd3-34

大家都有一個疑惑,這樣的野外,上洗手間怎麼辦?網上的都說天大地大原始地方,都是就地解決。

只是,貝加爾湖的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不是這樣污染環境吧!原來要上洗手間,司機是會車我們上森林裡的單人木建解手坑。去慣國內的大西北,就明白是怎樣一回事。不想排隊浪費時間的話,直接往森林內男左女右就是了。

wd3-35

wd3-38

我們就在這裡午餐,午餐用火燒柴差不多用了大半個小時才滾好每人一碗湯。看似熱騰騰冒煙的白鮭魚湯,喝下去時竟然只是溫熱,我們都覺得,氣溫原來真的很低啊! 

wd3-36

當地人的樣子都有點像蒙古人,我們猜是有蒙古血統的。

wd3-39

wd3-40

才見嶺頭雲似蓋,已驚岩下雪如塵

wd3-43

不妝空散粉,無樹獨飄花

wd3-44

涉水無間,行地無彊

wd3-17

飯後又走到一站,這一站大家都不大肯定,是要下車嗎?看什麼呢?

只見導遊下車了,我們才跟著下車,這裡不像是洗手間吧!告示牌只有俄文,又看不懂。

wd3-45

後來才知道,這是一所監獄。

嘩!古人真係好冇陰公呀!難怪以前的罪犯,被判流放塞外呀,發放邊疆呀,都必死無疑。

千年极寒

wd3-46

溶雪的時候,可以看到其實這是一個沙灘,也是北線最大的沙灘。據說沙皇曾計劃在此建造一座行宮,可惜由於十月革命的爆發而被放棄。當年曾有大量的服刑犯在此勞作,刑滿後在碼頭坐船回伊爾庫茨克,當年的碼頭現在已成為廢墟。

wd3-52

wd3-47

四個景點看完,打道回府,大約四點返到酒店。很老實的說,真的感到意猶未盡。不過這個不是攝影團,攝影團可以每個景點逗留兩個小時,一直拍攝到冰湖日落。

所以,雖然天氣不好,小峰和我也決定碰碰運氣,再上山上看薩滿山日落。

 

斜坡上的餐廳,這家算是比較大和顯眼約一間

wd3-53

wd3-54

wd3-55

幸運不是必然的,所以今天同樣是厚雲,看不到日落,唯有拍攝湖面風景。

wd3-56

wd3-57

wd3-58

這棟新酒店,應該會今年開張吧!這是我在當地所看到的,外型最時尚的建築。

wd3-59

晚上七時吃晚餐,今天是牛肉湯

wd3-60

wd3-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