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堪此夜西樓夢,摘得星辰滿袖行。   

這是攝影高手,團友藍哥分享的作品,看到很明顯的獵戶座。推荐推荐赞啊赞啊

wd7-1

Louis 說那三顆星星是 M42 Nebula,M42只要一枝小望遠鏡或雙筒望遠鏡就可以觀賞,獵戶座大星雲是天文攝影愛好者和天文台的大望遠鏡最主要的拍攝對象之一。 

wd7-69

看到藍哥這照片就明白什麼是星塵

IMG_2981

由於差不多月滿,我在凌晨五時多月轉星移我才再出動拍攝夜星

wd6-79

wd6-80

準備出發拍攝日出

wd7-1

wd7-2

『不要問我從哪裏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wd7-3

wd7-3a

wd7-4

wd7-6

「每想你一次,天上飄落一粒沙,從此形成了撒哈拉。」

『世間諸事,大體一個「緣」字,天地上下愛恨親疏都脫離不了這個字。也就是《聖經》上說的「萬物皆有時」。』

永遠的三毛。

wd7-5

wd7-7

wd7-8

wd7-9

wd7-10

2006年的12月,我到了撒哈拉的東緣。在埃及,夢魂縈牽一個新疆小子。

2017年的12月,我到了撒哈拉的西緣。在摩洛哥所惦念的,仍是這個在江湖飄泊的人。

wd7-11

wd7-12

wd7-13

撒哈拉沙漠

撒哈拉Sahara,阿拉伯語意為「大沙漠」,是世界最熱的荒漠,亦是世界第三大荒漠,僅次於南極和北極,同時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總面積超過9,400,000平方公里,與加拿大或美國國土面積相當。撒哈拉沙漠東至紅海,西至大西洋,南部邊界則為薩赫勒,包括撒哈拉以南非洲中部和西部的北端地區。撒哈拉沙漠中的一些沙丘高度可達180公尺(590英尺)。

wd7-16

wd7-14

『黃沙萬里 沒有盡頭

隨風而亂 呼呼吹奏

蹄影凌亂不退後

風沙盡承受』

wd7-17

wd7-18

wd7-19

wd7-20

wd7-68

看罷日出,返回酒店收拾行裝,繼續旅程,這時我們才看到酒店日間的模樣

wd7-23

wd7-24

wd7-25

旅遊車上播放著一首歌曲,『熱情的沙漠』,不知是什麼版本,我問那個歌手是歐陽菲菲嗎?團友開玩笑說,『不懂,我們聽的是庾澄慶。』笑哈哈

wd7-27

我覺得這個 The Peanuts 於1973年原裝主唱,才是最精彩的版本。

愛情本該如此。

紀念永遠的花生姊妹花。

 

情熱の砂漠

愛されたそのあとで 私は死にたいわ

燃えつきた燃えつきた

けだるい命のこのままで

情熱に身をまかせ 愛したそのあとで

かなしみがかなしみが

私の心をひたすのよ

愛は熱い砂漠なの 今日も命燃やすけど

どこにどこにこの先が

つづいているのかわからない

 

情熱の砂嵐 私をこのまま埋めてよ

いだかれて目を閉じて 命を失くせたら

幸せで幸せで 私はほほえみ死ぬでしょう

愛は熱い砂漠なの いくら二人愛しても

胸の胸のこの渇き

私をいやしてくれないの

情熱の砂嵐 私をこのまま埋めてよ

 

wd7-30

看到地上一個個小沙丘,其實是Khettaras,找尋地下水道後所作出的標記 ,那是挖掘地下運河後堆成的小沙丘。

wd7-28

在沙漠找尋水源好像是天方夜譚,但適者生存,波斯人發明了從幾千公里外高山的地下水,透過挖掘地下運河,引到荒漠,沙漠綠洲正是人類智慧創造的奇蹟。這個,有點像我們在絲路看到的坎兒井的原理。

我推薦重溫周海媚演出的一輯『向世界出發』(康康同學的作品啊!)耶

http://jade.tvb.com/special/ontheroad3/video/01.html

wd7-2

 

原本行程書上在騎駱駝的活動中,旅行社會為我們租頭巾和吉拉巴讓我們拍照,但小布希幫我們爭取,最後是買新的頭巾和吉拉巴送給所有團友。耶

 

LPGY2833  

wd7-67

wd7-29

中途站我們去買椰棗。對於椰棗,我是不懂的,但一向注重健康的朋友 Tony,有一次在我說旅行時提出可不可以買一些椰棗回來,這是沙漠地帶獨有的植物。我想,Tony 不是那種隨便叫人幫忙買手信的人,所以,椰棗應該是很有益的生果。今次我知道這裡有出產,所以也買了回來給家人和Tony。

wd7-31

另一個中途站售賣沙漠玫瑰和化石,果然這個地區從前是海洋,至於那些被售賣的化石屬真屬假就不得而知,價格昂貴就是了。

這個是假的,廣告,咁大隻,係真0既話,見到佢,個心真係離一離。*:D 咧嘴笑

wd7-32

wd7-33

wd7-34

另一個沙漠綠洲,代斯峽谷是摩洛哥南部最美的峽谷之一,全長25公里,峽谷形成於侏羅紀時期,由海盆岩石沈積而成。峽谷內有大片砂岩與石灰岩地貌,並有綠色的棕櫚林與農耕田園穿插。

wd7-35

沙漠景觀公路,被稱為千堡谷大道,是摩洛哥最著名的城堡大道

wd7-36  

wd7-37

wd7-38

wd7-39

圖得加峽谷(Gorges du Toudra) 

圖得加峽谷是摩洛哥高阿特拉斯山脈東部Tinerhir鎮附近的石灰岩河峽谷,兩邊是崖壁陡峭險峻的山谷,峽谷底部淌著緩慢流水的河床,峽谷高度高達400米,最後600米的圖得加峽谷最為壯觀,峽谷變窄成平坦的石質路面,寬度僅有10米,兩側為160米高的岩壁。這裏還是摩洛哥著名的攀岩聖地,每年的春秋兩季,會彙集各路攀岩好手在這裏大展身手。

wd7-40

wd7-41

wd7-42

wd7-43

在這裡遇到一件令我遺憾的事。在這個偏遠峽谷住的人,生活條件也不是太好吧,除了農耕,就是售賣一些小紀念品給遊客。我們遇上了一個十多歲的年青小伙子,拿著一個草編的羚羊(附近有一個羚羊峽谷),想賣給團友,他放在團友手中。因為事出突然,團友不想買,就在拉鋸。男孩說,『那就給你吧』,也沒有說價錢。

我知道,很多人的心態跟我一樣,那些草是棕櫚葉,隨處皆是,那是無本生利,覺得不值得買。

團友不想要,到底不會免費拿別人的東西,我問男孩要多少錢一個,他說是五元,這時團友就立刻把草羚羊退給男孩走了。

我心想,五元其實也買不到什麼,不如給他買一個。當我拿出錢幣時,男孩走開到另一處,我又到了集合時間要趕上旅遊巴士,最終還是沒有買。

上了巴士,心裡很內疚,五元真的不能買到什麼,但對那裡的小朋友,可能買到他們生活的所需。

到了午飯的餐廳,又看到一個年紀更小的男孩向遊客兜售草駱駝,沒有一個遊客幫他買。

我問男孩多少錢一個,他只在笑,沒有回答。

天真的笑容,我又想,他這個不是讀書的年紀嗎?為什麼不上學?

心裡有點不舒服,最後幫他買了一只草駱駝。其實,這樣也幫不了什麼,只是想心裡好過一點。

wd7-45

wd7-46

wd7-47

wd7-44

這個塔金鍋又是牛的。

wd7-48

等了很久,終於來我的一碟,幸好不是一大鍋的塔金鍋,否則又會浪費食物。

wd7-49

繼續長征,目的地是歐薩薩 (Ouarzazate),今晚我們住宿的城市。途經玫瑰峽谷,團友又買一些玫瑰水產品。近期旅行見到有太多玫瑰的護膚和潤手霜之類的產品。所以今次我又空手而回。

wd7-50

wd7-51

如果能早一點到達,可以參觀歐薩電影歷史博物館  (Musee Theatre Memoire de Ouarzazate),可惜到來博物館已關閉,只在對面的佈景拍攝一下。

wd7-52

wd7-53

今晚的酒店誇啦啦,是 Ouarzazate Berbere Palace,所有荷里活的電影紅星來到,都會住這間酒店。據說,在我們到達之前的一星期,Tom 哥哥也在摩洛哥拍戲,剛完成離開了歐薩薩。

這酒店非常大,其實是一座渡假村。最奇特的是,摩洛哥是伊斯蘭國家,信徒不吃豬肉,但這間酒店是有火腿供應的。 *:-O 驚訝

wd7-54

wd7-55

wd7-60

酒店內也有不少電影拍攝過的道具

wd7-59

這張非常有氣勢的椅子,曾經是某電影的道具,大家爭相拍照。後來小布希說,椅子位置後面的地方有一條樓梯,通往另一座小樓,那裡有總統套房,Tom Cruise 等超級巨星來拍戲,就是住在那裡。

wd7-61

草駱駝陪伴著我過今晚夜。

wd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