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比都斯古城雖然面積比較小,也不及其他古城名氣大,雖然這裡是遊客區,早上到來,我非常喜歡這裡的憩靜,走在蜿蜒曲折的小巷中,感到閒情逸致的舒適。

 

Obidos(奧比都斯)坐落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北部100多公里的小城,這裏被稱爲『浪漫的結婚聖地』。這是保存比較好的中世紀的古老城堡,同時它也是葡萄牙最爲典型的防衛的城堡。最初,這裏只是摩爾人的一個海拔80米,依山而建的小村莊在公元前308年已經存在。公元1148年,葡萄牙國王阿方索一世(Dom Afonso Henrique)從摩爾人手中佔領奧比都斯1282年,準皇妃伊莎貝拉(Dona Isabel)對這座小城情有獨鍾,國王將此城送給了王后生日禮物,還在城鎮中的聖瑪麗亞教堂(Church of Santa Maria)內,舉行盛大的婚禮。直到1834它一直是王后的私人財産,完整地保存了古代葡萄牙的建築風格,而奧比都斯也因此獲得了「皇后之城」及「婚禮之城」的美譽。 

wd8-1

wd8-2

wd8-3

wd8-41

wd8-4

wd8-6

wd8-7

沿途都是手工藝術紀念品商店,可惜我們團隊走得非常急速,沒法停下來看一下囧囧囧囧囧

wd8-8

wd8-9

wd8-10

國王與皇后結婚的聖瑪麗亞教堂

wd8-11

wd8-12

wd8-13

wd8-14

wd8-15

wd8-16

這裡竟然有炒賣栗子的小檔攤呢!€3元歐羅一包

wd8-17

wd8-18

wd8-19

wd8-20

wd8-21

wd8-22

wd8-23

包括要走上山上的教堂,我們只有45分鐘的自由時間還要返回停車場,到底要入教堂參觀?上城牆上看田園風光?走訪紀念品商店?還是試喝櫻桃酒?根本時間就不夠呀!

ya

最後我和 Winnie 只能走上城牆和喝櫻桃酒,還延誤了5分鐘。其他團友也大遲到,比原定集合時間,延誤了15分鐘,可想而知,逗留這裡時間太短了!抓狂抓狂

wd8-24

wd8-25

wd8-26

wd8-27

wd8-28

12公尺高的城牆,圍繞著一座與世無爭的的寧靜小城堡。

wd8-29

wd8-30

wd8-31

wd8-32

wd8-33

wd8-34

wd8-35

這裡的特產是Ginjinha酒,其實是櫻桃酒,最初出產銷路不佳,居民想了一個方法,把櫻桃酒倒進巧克力製成的小杯中,喝完櫻桃酒,也把巧克力杯吃掉這,從此這種特色酒大受歡迎。要試喝的話,€1歐羅一杯,酒味很甜不會醉。

 

wd8-5

wd8-36

wd8-37

wd8-38

wd8-39

wd8-40

奧比都斯的街道到處鋪滿著碎石

wd8-42

1755年,里斯本發生大地震,位於60公里外的奧比多斯城,卻奇蹟地屹立不倒,居住在城牆內的居民,仍然過著與世無爭的閒適生活。而進入城鎮,都要經過於380年建築而成的城門。城門上有一個甚具葡萄牙色彩,藍白瓷磚堆砌而成的小小祈禱室。

wd8-44

wd8-43

wd8-44a

wd8-45

這麼趕走出來,導遊說,因為我們遲到了,下一個景點原本會逗留30分鐘,現在只給我們20分鐘,要買東西就只選三項:天氣變色公雞、罐頭馬介休、砵酒,其他就不要看,不夠時間云云。

我以為是什麼景點,原來是他的下欄!因為要來這裡,就把原本在奧比都斯的時間縮短了!*X( 生氣結果在這裡,團友買手信,也花了30分鐘。

wd8-46

wd8-47

吃過美味的馬介休午餐,下午我們到聖母顯靈之聖地…花地瑪。

wd8-48

wd8-49

wd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