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葡記 (4) -  巴塞隆拿主教座堂 (Barcelona Cathedral) 與消失的豬手 - Day 3 -12/25/16

不要以為聖誕節正日在外國一定氣氛熱鬧濃厚,其實市面就像我們放農曆新年一樣,店舖都會關門休息。所以,原本行程會到 Montserrat 山上的廣場餐廳吃西班牙豬手,結果餐廳休息,我們團隊就留在巴塞吃午餐。

先看我們下榻的酒店 Fira Congress 的早餐,非常豐富,最重要的,還是好味,特別是牛角飽,所以很快就被客人掃光。

wd2-1

wd2-2

wd2-3

酒店外面有趣的圖案,西班牙的巴塞令我感覺是個充滿特色設計的城市,無論建築和傢俱設計均有創意。

wd2-4

wd2-5

這些建築物原來是酒店

wd2-6

wd2-7

經過市中心,鬥牛場,但巴塞隆拿已禁止鬥牛表演

wd2-8

返回昨晚到過的加泰隆尼亞廣場

wd2-9

今次我們的目的地是歌德區,先經過廣場,往巴塞隆拿主教座堂參觀,據說平時來歌德區參觀,只在門口拍照,之後讓團友自由活動,因今天要留在巴塞吃午飯,時間相對充裕,所以特別到教堂入內參觀。說實在,聖家族大教堂名氣過盛,但巴塞隆拿的大教堂,其實在這裡。(聖家族大教堂正名是『聖家宗座聖殿暨贖罪殿』,英文是Basílica;巴塞隆拿主教座堂英文是 Cathedral)

wd2-10

wd2-10a

wd2-11

巴塞隆拿建築師協會外牆設計 (Col·legi d'Arquitectes de Catalunya)

1

wd2-12

巴塞隆拿聖埃烏拉利亞主教座堂(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Barcelona)是西班牙巴塞隆拿哥德區(El Barri Gortic)的一座哥德式建築,興建於1315世紀。聖誕期間,這裏會有聖誕集市,不過今天已是聖誕節,商販都歸家過節了。

wd2-14

wd2-15

原址本有一座四世紀的羅馬建築風格教堂,重建後則變成以哥德式建築風格為主。如今尖頂和哥德外牆是於十九世紀才動工興建,環繞(Fuente de las Ocas)的迴廊完成於 1450 年;兩座八角形的鐘塔是最有紀念性的建築。

wd2-16

wd2-17

Catedral de Santa Eulalia de Barcelona (Barcelona Cathedral  - 巴塞隆拿主教座堂)

教堂外觀樸素,只用了垂直扶牆裝飾。聖伊沃門是加泰隆尼亞哥德風格的典範。教堂裏的殿堂幾乎是同一個高度,這就使人感覺處於同一空間。側面的祭壇上面都有一扇玻璃窗,使教堂整體顯得更加明亮寬敞。教堂圓頂的內側被一層木嵌天花板覆蓋。儘管主立面設計於1408年,卻是教堂相對較新的部分(完成於19世紀末,20世紀初)。

https://en.wikipedia.org/wiki/Barcelona_Cathedral

wd2-18

wd2-19

原本以為仍是教堂一個,不過裡面的設計相當華麗,我們看到的只是一小部份,還有羅馬式的建築景觀和養了肥鵝的水池花園沒有時間去看,更重要的是,西班牙盜竊猖獗,我們不敢亂走,乖乖的原路往返,沒有去探險。

wd2-20

wd2-22

wd2-23

wd2-24

wd2-25

wd2-26

wd2-27

wd2-28

wd2-29

wd2-30

wd2-31

wd2-32

wd2-33

看罷返回車上,沿途看建築風景,之後到達海邊的餐廳。

wd2-34

wd2-35

wd2-36

wd2-37

wd2-38

領隊 Nick Tsang 說,他是第一次到這海濱餐廳用膳,因為根據行程表,今餐本是要吃豬手的,雖然有點怪,但要跟足商品條例,只好在海邊餐廳不吃海鮮吃豬手。

wd2-39

wd2-45

由於八時多吃過早餐,現在是11:30吃午餐,團友們不肚餓,所以大家議論紛紛怎樣吃得下豬手,不想浪費食物啊!*^#(^ 不是我幹的

先來是每人一大碗沙拉,吃完也快飽了,還伴有紅酒,團友們都興奮了!我幾乎忘了這天是聖誕節呢!

wd2-40

豬手0黎啦,咦,豬手?咁得意0既?原來係薄薄一片,我們都釋懷囉。*#:-S 抹一額汗不過,呢片豬手也未免太樣衰吧!

wd2-41

當咬下去時,咦,不很像想像中的豬手,我覺得很像我:一件豬扒,仲要係咬唔入0個隻 黑线

這時領隊走過來說:『各位團友,真的對不起,餐廳現在才說沒有豬手,他們只有海鮮供應,所以拿了豬扒代替,我已經要求加(食送),一會每檯會有青口的。』

原來唔係豬手,真係我0黎0架!

ya

wd2-42

食完青口,突然再來一碟香煎大蝦,每人一隻。

雖然領隊加(食送)我都無份食(小飛不吃貝殼類海鮮,龍蝦鮑魚帶子除外*:)) 開懷大笑),不過非常欣賞翠明即時補鑊的做法囉!以客為尊嘛!唔通等到返公司寫完報告先至改0羊!

wd2-43

有趣的甜品…非常酸的檸檬雪糕,以為食緊得力素檸檬糖咁酸,我覺得幾正!*:D 咧嘴笑

wd2-44

話明在海邊,食完飯,就漫步沙灘,見到海濱特色的建築…似唔似鯨魚?

wd2-46

wd2-47

落水狗在游泳

wd2-48

wd2-49

下一站,會到Montserrat山,天主教其中一個宗教顯靈聖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