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實在太喜歡大師高第的作品,所以下午的行程在我來說可以用『極度遺憾』來形容。儘管一早知道行程書上註明『米拉之家』(Casa Milà) 和『面譜屋』(Casa Batllo) 是途經的景點,過門不入,但想到在復活節時,同事胡小姐跟勝X遊及 Winnie的同事在九月底跟美x華的團,都可以到米拉之家入內參觀,而我找不到有原因會三訪巴塞,所以跟這些作品,仍是緣慳一面。*:( 難過

下午主要的景點是高第另一作品,奎爾公園。

 

奎爾公園位於巴塞隆拿北區 Graica 的山頂,公園建於 1900-1914,前身是巨型花園豪宅群,一個商業上不成功的住宅區,開發者奎爾伯爵 (Eusebi Guell) 受到英國的花園城市運動的影響,選擇這個位置偏遠,只有少許植被的荒山(Muntanya Pelada)作樓盤,其用意是遠離排放黑煙的工廠,作60個三角形地塊,建造住宅郊區殖民地 (Suburban colony)。但是最終只建成了兩座房子,其中一座原定作為樣板房,在1904年完成後出售,由於沒有買家,高第聽從奎爾的建議,用自己的儲蓄買下,1906年全家入住,圖以自己的名氣吸引買家,但最終仍只有高第入住。1922 年由巴塞隆拿市政府正式接管,在 1984 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公園內運用了大量圓柱拱門建築,正門有兩幢童話式小屋,椅子以彩色碎石片併湊以成,傳統的馬賽克風格盡現其中,彷如置身七彩繽紛的童話世界。圓拱通道下自然營造的演奏廳,吸引不少樂隊駐場獻唱。而沙地廣場可俯瞰全市景觀。

 

這些圓球原來是代表天主教教徒念玫瑰經的念珠,可不是用作遊客的椅子或腳踏啊!

wd1-71

音樂廳

wd1-72

wd1-73

 高第之家,現為博物館

wd1-74a

wd1-74

wd1-75

wd1-76

沙地廣場的椅子…非常體貼,椅背有lumber設計,還有去水位

wd1-79

馬賽克椅子是從市民中搜集棄置的瓷磚而造成,可算是環保吧!

wd1-92

wd1-93

wd1-94

wd1-80

wd1-95

wd1-96

  wd1-98

wd1-99

wd1-100 

椅子的去水獸頭

wd1-81

地下的柱廊。據說高第刻意把廣場舖沙,到雨天時積水便會下滲,而這些柱子是空心的沙岩柱,以便排水。

wd1-82

68支多利安式柱子,外柱輕微向外傾斜,突出上部的波浪形輪廓,原本這裡是作教堂之用

wd1-83

guell park  

天花板由小圓頂形成,為傳統的加泰羅尼亞式磚砌穹頂,馬賽克碎瓦片裝式如超現實主義

wd1-84 

wd1-86

wd1-86a

wd1-85

wd1-86b

wd1-86c

wd1-88

wd1-89

wd1-90

wd1-91

wd1-97

奎爾公園的 icon - 蜥蜴

wd1-101

wd1-102a

wd1-102

返回沙地廣場,可看到兩座馬賽克鑲嵌外牆的童話式小屋

wd1-103

wd1-104

wd1-106

wd1-107

wd1-108

wd1-109

wd1-110

沒有充裕的時間享受奎爾公園,我們便要往下一個行程,到布蘭拉大道,領隊特別帶我們到街市買黑毛豬。分三年、四年期,吃橡果,風乾後腿云云……

wd1-114

wd1-115

wd1-116

wd1-117

試食黑毛豬:這片三年

wd1-118

這片四年

wd1-119

街市賣的貨品

wd1-120

wd1-121

wd1-123

wd1-122

wd1-124

wd1-125

最後我和 Winnie在街市裡,遊蕩了一個小時後,合共花了……1€,買了六個桔子,非常慳家。

wd1-126

wd1-127

回到加泰隆尼亞廣場集合,返回酒店

wd1-111

開燈熄燈亂晒籠的Fira Congress Hotel

wd1-112

wd1-113

今天的紀念品:送給小朋友

wd1-128

wd4-1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