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冰島最後一天,大清早起來,抓緊時間,想去看雷克雅未克的 Harpa Concert Hall。 酒店 reception 說路途不遠,步行只需 15分鐘。不過,她們的 15分鐘真不知怎樣計算,我足足花了 40分鐘才去到! 

清晨的街道相當舒服, 獨自在街上,卻沒有孤單的感覺。 

day 8-1.jpg

看到這個雕塑矗立在寧靜的街角,只刻著不懂的冰島文和年份, 沒有其他資料,不知這是什麼藝術品。第一眼印象,馬匹背負著重擔,可能是拓荒者堅毅的意思吧! 後來才找到資料: 

day 8-2.jpg

Sigurjón Ólafsson  (1908-1982) 冰島雕塑家的作品 - "Klyfjahestur"

奧拉夫松為 20世紀最重要的肖像雕塑家之一 。從早期抽象的形式,開發現實主義的風格特點。 1939年,他完成第一個完全抽象的雕塑 "男與女" ,引起很大爭議,但現時成為丹麥雕塑地標,被認為是抽象雕塑的先驅。  "Klyfjahestur" 是奧拉夫松在 1959-1963年創作的作品,冰島馬致並回顧過去馱畜馬匹,馬術的重要性 

day 8-2a

不知何故,見到這些七彩的房屋,竟然想挪威卑爾根 (Bergen)。 

day 8-3.jpg

day 8-4.jpg

原本想往 Harpa , 到海旁的方向走,倏然看到『火箭教堂』哈爾格林姆斯教堂 被日出的陽光鍛成金黃色,所以決定往相反方向回市心,先去教堂。 

day 8-5.jpg

day 8-5c

day 8-5b.jpg

純白色的教堂被染成金黃色了! 

day 8-6.jpg

day 8-7.jpg

day 8-8.jpg

day 8-9.jpg

day 8-10.jpg

day 8-11.jpg

day 8-12.jpg

day 8-12a  

day 8-13.jpg

看完教堂, 沿著海旁漫步,十分寫意。 一路往 Harpa 方向走。 

day 8-13a.jpg

day 8-13b.jpg

Reykjavik Sculpture Solfar Viking Ship -  The Sun Voyager (太陽旅者號維京船) by Jón Gunnar Árnason (1931 - 1989) 

day 8-13ca  

day 8-13c.jpg

Harpa Concert Hall 哈帕位於雷克雅未克,為冰島音樂廳和會議中心,於 2011年5月4日開幕。

哈帕的設計是由丹麥冰島藝術家  Olafur Elias 設計。該結構被覆鋼框架,以幾何形狀和不同顏色的玻璃面板構成。該建築原作為雷克雅未克的世貿中心,因金融海嘯而放棄。原本發展包括一個400間客房的酒店,豪華公寓,零售商舖,餐廳,停車場和冰島銀行 Landsbanki 銀行的新總部,直至冰島政府在 2008 年決定全面資助已建了一半的音樂廳, 才得以完成。

Harpa 的玻璃窗顏色像奧克蘭天空塔一樣,每個月會有不同的主題顏色變化。十月三日在奧克蘭看到粉紅色,說是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今次來到冰島,部份玻璃窗也是粉紅色的,同樣說是 Breast Cancer Awareness Month。 

day 8-13df.jpg

day 8-13f.jpg

day 8-13g.jpg

day 8-14.jpg

day 8-15.jpg

day 8-16.jpg

早上有些時段陽光灑進來,經玻璃窗的折射,在地毯上劃了一道彩虹路。 

day 8-17.jpg

可以舒緩地坐在二樓的沙發看窗外的景色。 

day 8-18.jpg

 

透過玻璃窗看海港 

day 8-13h.jpg

day 8-13ha

day 8-19.jpg

day 8-13i.jpg

離開 Harpa,在街上閒逛 

day 8-13j.jpg

day 8-13k.jpg

拐了彎回來 

day 8-13l.jpg

day 8-13m.jpg

11: 30 am 回到酒店。 前一天 Anna 已經幫我們團隊根據航班時間分成兩批,訂好機場巴士接送。可是,因為我烏龍,弄錯了時間,誤把接送時間 1:30 pm 為 12:30 pm,只見酒店大堂空無一人,而接待員說剛在 12:25 pm 走了一班想提早到機場的團友,令我更以為自己遲到。當時不斷問接待員,應該還有兩個中國人團友啊,怎麼不見他們,接待員只說沒有見到其他中國人,而幫我查單時,巴士公司竟然說沒有我的預訂資料!  *:-O 驚訝 *:-O 驚訝 

死啦!不見了 Raymond 和 Freda,團友又走晒,巴士公司找不到我的紀錄,點算?後來接待員幫我重新再訂座位,我和另外四個後來踫面的團友一起趕往機場。

 事實呢,原來正確出行時間是 1:30 pm。 最後,跟下午回程的團友在機場重聚,才知自己擺烏龍,還累人家在酒店等我,『點解唔見0左小飛0架!』真係唔好意思! 

     

day 8-13n.jpg

機場巴士 

day 8-20.jpg

day 8-21.jpg

冰島機場 

day 8-22.jpg

在機場又見到 Eiriksson 

day 8-23.jpg  

在機場發現零食如巧克力,價錢比郊外的超市更平宜,所以我們都在機場掃貨,另外也看到不少旅客在機場免稅店買酒,聽說這裡免稅比較多。

這些糖果比較貴,好像是 300 isk 一包, 熔岩威化餅 420 isk 一盒,勝在夠 gimmick; 熔岩、間歇噴泉、冰川、熔岩地衣,見到包裝就忍唔住買0左,不過超難吃,那個冰川的竟然是鹹的!好像吃鹽一樣。 

day 8-24

Kropp 巧克力大特價,買二送一,一包200g 只是 179 isk,約港幣 $25三包! Banada Chocolate 成 390 isk一包,好貴呀!另外一包 Gotte salt candy 好像幾百 isk,真係千祇唔好買,好難食,成包丟0左。 

day 8-25  

今次旅行整個過程相當完滿,雖然不是每天陽光普照,也沒有看到強度的極光,不過大開眼界,心裡想,再有機會的話,真想再來。

看今次旅遊路線,是冰島西南部,一直以為有很多冰的冰島,原來真的不是很多地方常年冰封的。而且,地理位置上,緯度只是 65°,還未入到北極圈。 (以芬蘭的羅凡尼米Rovaniemi,聖誕老人村緯度 66°33' 為界)。  

 

ice tour map  

地圖中左下方咖啡色的島就是冰島囉!原來一直以為很冷的冰島,並未入北極圈。

arctic region  

 

回程時, 發生了嚇到失魂的事。

話說起飛來冰島時,國泰職員幫我把行李托運程序辦好,只需轉機時出示行李條碼,我是不需中途提取行李,只需出閘再到另一家航空公司取登機證。

可是冰島航空說,每個機場做法不同,冰島機場不可以這樣做,除非 e-ticket 是同一個 booking number。咁實唔會0架,都唔同航空公司!

最後我只好答應中轉時提取行李,沒得選擇。我問職員,抵步倫敦是 20:10 pm,英國返香港班機起飛是 22:35 pm, 我只有兩個半小時轉機,要取行李和出閘取登機證,又要到  另一個 Terminal 重新入閘,時間夠不夠,他說是可以的。 

恐怖的事情發生。 

 

冰島航空雖然準時入閘和登機,但英國希斯路機場過於繁忙,不准冰島的航班啟航,這樣延誤了 40 分鐘!

起飛了,我心一直諗,呢次大鑊啦!幸好飛機師又飛得好快喎!差不多到達希斯路機場時,我看著電子顯示屏預計降落時間是 20:30 pm, 可是,眼看快要降落時,機師又收希斯路機場指引,降落需延遲,又要在空中盤旋20分鐘! 最後約在 20: 45 pm降落! 

飛機降落,我一個箭步跑出去,不知走了多遠,終於見到前面是 "UK Border",左面是 "Collection Flight"。當時機場女職員見到有乘客從通道出來,已經喊著 "CX...CX"。

我心想,仲大鑊!原本心存僥倖自己航班因機場而延誤,國泰航班應該也延誤0卦!點知一聽有人喊 CX,即係準時。原本要排大隊過移民局的我,走到轉機的職員面前說『我要入境,再提取行李,出閘拿國泰登機證,才可以乘 connection flight,現在是 20:50 pm,班機 CX238,22:35 pm 起飛,怎麼辦?

這位安排轉乘國泰 CX238  connecting flight 的機場職員聽到,忍不住叫 "Oh My God !",立刻給我一張表格填寫入境,另外開了 Disabled 的特別通道給我過移民局,雖然我很快辦完入境手續,但要提取行李,結果還是要等!

  

禍不單行,機場運輸行李延誤! 

奧地利團友 Stella 看到我心急的樣子,走過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說現在已是 21:15 pm,我的班機在 Terminal 3, 應該在 22:00 pm boarding,現在登機證也未拿。....

她聽到又一聲 "Oh My God !"

   

機場突然廣播,行李搬運延誤 15分鐘。呢次大鑊啦!一定趕不上轉機。    

幸好,他們原來是說剛才延誤了 15分鐘,在廣播兩分鐘之後,21:30 pm,行李出來了! 

Stella 的先生 Ryan 知道我的情況,立刻跑過來幫我提取行李,我也趕不及跟團友 say good bye,立刻調頭飛跑出閘,一直跑呀跑,終於去到大堂。 

見到紫衫機場職員,問他那裡是 Terminal 3,我要到國泰櫃檯拿登機證,他給我指了一個方向,我又繼續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跑

 

Terminal 1 和 Terminal 3 的距離竟然可以相差那樣遠,我想我應該推車跑了 15分鐘,到達 Terminal 3 的 B 區國泰櫃檯時,已經是 21: 45 pm。

幸好已做了網上 check in,櫃檯職員很快便給我登機證,著我上電梯過安檢,必須在 22:10 pm 到達 Gate 18。

過安檢,真的很慢,又奇怪有很多印度人。 安檢嚴格,沒辦法,鬼叫英國曾經幫美國0個邊,梗係驚恐襲啦!

 

過完安檢又要跑,跑 跑 跑 跑 跑 , 幸好終在 22:10 pm抵達 Gate 18!一大班返香港的旅客, 包括 Kuoni 團隊在排隊入閘登機中。*#:-S 抹一額汗*#:-S 抹一額汗  

我只能說,真係好唔鍾意英國機場呀!

    

剛到訪生機處處,青草遍地,四季如春的城市花園新西蘭,再走到70%不適合人類居住,到處火山、熔岩、熱泉、瀑布、地裂, 蔚為奇觀的冰與火的國度,感覺相當奇妙。 不知有沒有機會再去冰島,此行留下一個極之難忘的美好回憶。

KISS 

day 8-26  

不過今次看極光就唔夠喉啦 ,所以………下一站,進入北極圈 69°  latitude , 芬蘭 Inari !

千年极寒千年极寒千年极寒千年极寒千年极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