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塞里雅蘭瀑布 - 陰  - Oct 19, 2013 (16) 

 

午後,我們來到另一個最重要的瀑布景點,塞里雅蘭瀑布。 

塞里雅蘭瀑布 (Seljalandsfoss) 位於冰島西南部南部區境內,斯科加爾以西約30公里處的塞里雅蘭河上,垂直高度達60米。在瀑布後面,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人穿過的小徑 ,宛若水簾洞中。 

day 7-26.jpg

慢步踏上瀑布後面,真的非常有趣,當然,相機又當災了。 因為陰天,沒看到彩虹。 

day 7-27.jpg

day 7-28.jpg

day 7-29.jpg

 

前面的一段路還好,當到達瀑布後面時,路面濕滑,而為了不影響自然景觀,這裡並不設有扶手,過了瀑布之後,就是一小段濕滑的亂石區,需爬過才有階梯落回地面。 幸好 Raymond 和 Freda 拉著我和幫我爬上大塊亂石路,而這裡是單向步道,沒得掉頭,沒有他們,我也不知怎辦了。  

day 7-31.jpg

day 7-31a  

Raymond 開玩笑說,行得咁辛苦先至出到0黎,叫我影多幾張相。 *:D 咧嘴笑 

day 7-32.jpg

離開瀑布後 15分鐘,路上竟然出現藍天仲鬼咁曬,真係畀佢吹到 啤啤聲。 

day 7-33.jpg

day 7-62  

火山乎? 

day 7-35.jpg

又見巨乳  *:P 伸舌頭 

day 7-36.jpg

大約 4:45 pm 返抵雷克雅未克, 我們回酒店小休一會,再出發到最後一個景點,藍湖 (Blue Lagoon)。 看!這就是冰島的天空 ! 

day 7-37.jpg

day 7-39.jpg

day 7-40.jpg

6:00 pm 抵達藍湖,我們浸溫泉去。 Anna 說,曾經有一個患皮膚病的人,每天來藍湖浸浴,每星期拍一張照片看治療進度,六星期後,皮膚病痊癒,火山熔岩地熱泉對治療很有功效。 

Blue Lagoon 藍潟湖也稱藍湖,為冰島著名地熱溫泉。藍潟湖位於冰島西南部雷克雅尼斯半島的格林達維克,距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13公里,距首都雷克雅未克39公里。藍潟湖部分由火山熔岩形成,水溫約37–39 °C。湖水富含硅、硫等礦物質。 藍湖還經營研究和開發設施,以幫助治療其他皮膚疾病 。 潟湖為人造潟湖,湖水源自附近地熱電站Svartsengi ,每兩天換水一次。過熱的水排出熔岩流附近的地面,用於運行渦輪機發電。 

day 7-41a

入場時必須戴上手帶,裡面紀錄消費,因為我們團費包含入場費和毛巾租用費,所以基本上不需付款,但如果遺失手帶,就要賠償,所以要小心綁好。我和 Freda 就如大鄉里般,研究怎樣綁手帶。

手帶有電子感應晶片,就像八達通般, 去到邊,Do 到邊。儲物室也是憑手帶分配未用的 locker位置,牆壁上早已教儲物櫃用法,不過我0地大鄉里,又花不少時間研究。

浸藍湖前,必須沖身,裡面有淋浴間。另外因為藍湖是硬水,浸過後需用沐浴間的洗髮水和護髮素洗頭,否則頭髮會變硬難梳。  

day 7-63  

曾經去冰島另一個地熱溫泉…米湖 (Myvatn) 的遊客,都說不太喜歡藍湖的嘈吵,相比來說喜歡米湖的恬靜,而且藍湖過於人工化,只是像個泳池。不過今天是我們團隊遊玩最後一天,我覺得熱鬧一點會開心一點。

兩個大鄉里沖身出來,原來 Raymond 已在凍冰冰又入風的大門口等待,不過他已探路,可以不用走到戶外通道進入藍湖,只需到旁邊的暖水池,打開小門就直到藍湖,不會害怕冷病。『捐入去個狗窿就去到啦!』 *:)) 開懷大笑    

藍湖的感覺……水溫不算高,在不同區域溫度也不一樣,在池邊位地勢較淺,越走越深,池底舖滿細沙。看著發電廠噴著迷幻的煙霧,浸在微暖的戶外溫泉中,真的超爽! 

在池中見到來自美國的團友 Pam,她說:『小飛啊!那邊有火山泥面膜,過去塗面膜呀!』

我說,『我也想,但我矮,走不過去呀!』這時我已經只是腳尖著地,水位卻到頸了。團友們聽到哈哈大笑。*=)) 笑倒在地   

最後是 Raymond 和 Freda傍著我行過去,最初塗火山泥時,只是半信半疑其功效,後來回到香港,過了幾天,發現洗臉時仍然十分滑呢!good good good 

day 7-42.jpg

到觀景台拍攝藍湖,不過天黑,只能從微弱的燈光下想像她的乳藍色。這個觀景台位於二樓,不過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才找到入口和出口,又大鄉里。在冬季, 到了晚上 8:00 pm,藍湖會關閉,但這裡有高級餐廳,讓賓客一面吃飯一面看藍湖,我們離開時就看到衣香鬢影,餐廳似乎有 function。  後面的煙霧來自發電廠 ,晚上看到十分迷幻 。 

day 7-43.jpg

day 7-45.jpg

開門要靠電子手帶的,有點科幻 

day 7-46.jpg

這個就是藍湖日間的照片 

day 7-47.jpg

不知為何,在藍湖舒舒服服,出來後成身散晒!散架了,真係一邊食飯一邊想目訓。打哈欠  Raymond 說,浸溫泉是行氣活血,就像做了運動一樣。呀?我而家先知道呀!  

day 7-48.jpg

這一晚 farewell dinner,屬團餐,不過味道一般,席上也播放了北極光的 DVD。今晚是最後一晚安排看極光了。 

day 7-49.jpg

day 7-50.jpg

day 7-52.jpg

可惜,吃完晚飯,厚雲仍未散去, Anna 看到我們浸完溫泉後十分疲累,加上極指數只是 2,看到極光的機會很微,其中有一群來自印度的團友是 6時許的早機離開,   最後決定打道回府。

死心不息,半夜也會起來看天空的情況,不過沒有好轉。 

凌晨1:10 am 

day 7-53.jpg  

早上7:30 am 

day 7-53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